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Twingo有70%共享零件,smart fortwo、forfour細節揭露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8/2014)
字級設定:
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RENAULT推出全新第三代都會迷你車Twingo,延續經典車款RENAULT 5的外觀精神,再搓合Twin'Z和Twin'Run概念車的設計元素,造就新世代車型令人著迷的吸引力。當然首度採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Twingo,不僅提升車輛操控性更能縮小迴轉半徑,提升車輛街道穿梭的靈活度。

而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計相信在Twingo發表時就曾提到,因為這輛車可是RENAULT與DAIMLER集團合作開發而來的一款新車,且不只有Twingo此具底盤平台未來也將支撐新世代smart fortwo、forfour兩款新車。而隨著Twingo登場發表後,fortwo以及forfour在日前也有更多細節傳出。

smart CEO Annette Winkler直接表明,fortwo未來的外觀設計是不會與Twingo有任何相似之處,且車身尺碼也不會有所放大,將維持現行車款2692mm近似的長度。至於forfour雖然同Twingo為四人座設定,但車身長度會比Twingo來的短些,約為3505mm(Twingo為3851mm),如此一來這三輛車就會有不同的銷售市場,避免重疊。

動力方面目前Twingo擁有SCe 70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在排氣量999 c.c.的設定可輸出70hp最大馬力以及9.2kgm的峰值扭力。渦輪增壓引擎則是一具排氣量898c.c.所構成,依然維持三缸的設定不過馬力卻有90hp、扭力13.8kgm的表現,未來這兩款動力也將會被fortwo、 forfour採用。最後這兩款都會迷你車預計在2014年夏天首度曝光,10月巴黎車展前登場並隨後上市銷售。

   新聞列表(03/2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