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兩大象徵性標誌聯手誌慶!FORD Mustang將於紐約帝國大廈歡慶50週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6/2014)
字級設定:
歡慶Mustang 50週年紀念,全球兩大知名的象徵性標誌將聯手出擊,於美國時間4月16至17日公開揭示全新第六代FORD Mustang敞篷車款,並且計畫重現1965年第一代Mustang敞篷車款的歷史風采,選擇紐約帝國大廈景觀台作為週年紀念的展示地點。這場活動不僅重現當年的壯舉,同時也慶祝Mustang在1964年紐約世界博覽會首度問世後的50週年紀念。FORD汽車營運長Mark Fields表示:「紐約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也是FORD開創Mustang傳奇故事的起始點。我們非常高興FORD汽車的靈魂指標Mustang能憑全新姿態,再度造訪矗立曼哈頓天際線長達83年之久的建築地標。」

技術克服環境限制 FORD將Mustang推上高峰

要將一輛汽車從人群熙攘的曼哈頓中心搬到86層高大樓,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帝國大廈於1931年落成時,是當時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此頭銜也足足維持將近40年之久。由於沒有吊車可以到達86樓景觀台,同時觀景平台上的大樓尖塔略嫌狹窄,也讓直升機運送派不上用場,故電梯成為通往86樓平台的唯一選項。

儘管運送汽車不在帝國大廈電梯設計的規劃裡,但早在1965年,FORD團隊便挑戰拆解第一代Mustang敞篷車,以組件方式順利透過電梯將車輛運往86樓展示。Mustang首席工程師Dave Pericak表示:「這是一項非常具挑戰性的任務,FORD團隊成員反覆地仔細評估、測量帝國大廈的電梯與大門,期望能把Mustang切割成合適尺寸並順利放到電梯裡運送,比照1965年當時團隊的做法。」

相較第一代Mustang車型,全新第六代Mustang車身增長17.8公分、寬10.2公分,使得搬運上景觀台的任務變得更具挑戰。根據電腦縝密計算後,負責團隊找尋Mustang最適切割位置,讓每塊切割下來的組件都能順利地放置在特製的機架上,再被推進帝國大廈電梯裡。但任務並非到此結束,因為當所有組件送到86樓後,技術人員必須在有限的六小時內完成組裝,搶在正式展示前準備就緒。帝國房地產信託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暨執行長Anthony E. Malkin表示:「我們深感榮幸能參與FORD汽車第六代Mustang的慶祝活動,並將帝國大廈與Mustang兩大象徵性的品牌結合在一起,與FORD共創歷史新頁。不管是50年前還是現在,帝國大廈與FORD Mustang都是歷史性的創新者!」

2015年全新世代出擊 第六代Mustang

全新第六代Mustang傳承經典野馬精神,更創新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比市場同級車款更為科技時尚。第六代Mustang擁有斜背式(fastback)與敞篷車式(convertible)兩大車款,配置兩種引擎動力,包括FORD汽車引以為傲地新款渦輪增壓式2.3公升EcoBoostR引擎,以及超過420匹馬力的升級5公升V8引擎,帶給車迷頂尖性能樂趣!

FORD Mustang最早於1964年4月16日晚間的電視廣告上首度向全球曝光,緊接著4月17日在紐約世界博覽會上公開展示,並於同日正式開始銷售。上市首日,FORD經銷商即刷新紀錄創下單日22,000筆訂單,第一年銷售便超過418,000輛,並於兩年內賣出逾100萬輛。根據FORD汽車統計,FORD Mustang自上市以來一共累計銷售超過900萬輛,50年來Mustang的超高人氣始終不減。

邀您率先親嘗Mustang飆速快感

黃金五年計畫有成,過去兩年福特六和陸續引進FORD全球頂級性能車款,讓台灣消費者親身體驗美式經典肌肉跑車FORD Mustang與歐洲鋼砲銷售冠軍FORD Focus ST的競速魅力,Focus ST 更於2013年上市後迅速售罄,今再度引進全新2014年式FORD Focus ST,使更多熱血車迷能親嘗極速樂趣!為歡慶FORD Focus ST全新到港,消費者即日起至全台指定福特展示中心賞車,上傳與Focus ST合照至FORD Taiwan臉書粉絲頁並完成打卡,即有機會獲得「極速快感」3D電影雙人套票組,活動至2014/4/6止,名額有限快來參加!預知更多活動詳情,請上FORD Taiwan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ORDTaiwan)

   新聞列表(03/2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