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中國人來台租車開車,政府配套做好沒?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14)
字級設定:
到底要不要服貿,政府宣揚這玩意非常好,是大補丸,一大群既得利益者的財團紛紛出面挺服貿,就連中國黑道也跟著來,不過我本人對於服貿、ECFA沒有太大意見,但對於不平等、不對等可就有不少意見,尤其開放中國人來台灣開車,那來台灣開車是否也要比照台灣人去中國一樣,重新考駕照才能上路?還是先過了再來想這些?

公司附近的早餐店接連收攤關門,據老板娘透露乃中資房仲業者找人頭當起二房東,以高過市場行情數倍價格開出,導致店家壓力更大,在衡量結果下乾脆關門,說沒炒房那絕對是騙人的。或許有人認為這和汽車產業沒有關聯,實際上日後恐怕也會因房租過高紛紛走避,因為目前不少汽車經銷據點都是租的,萬一由中資房仲把持並趁機炒房,那麼以原本月租100萬一下子變成300萬,試問在這種景氣和買氣下誰受得了?到最後所有汽車業者受不了高額租金,最終極有可能走上絕路,接下來汽車就名正言順地從中國進口,那時候大家買還是不買?

另外,小客車租賃業也要跟著進來,先別說會造成本地業者多大衝擊,讓中國人能在台灣自行租車、開車的問題就很大,這中間有幾個理由,駕照要怎麼處理?台灣民眾想到中國開車,很抱歉,國際駕照可是行不通,必須要有當地駕照才可,那麼中國民眾來台灣要持哪種駕照?中國駕照?國際駕照?如果是中國駕照,等同承認對方,國際駕照….又有政治問題,那麼台灣駕照呢?必須依照規定來,先到駕訓班上課後通過筆試和路試才可以,倘若政府相關單位執意要開「便民」之路,只要拿國際駕照或者中國駕照即可,請問台灣民眾為何到中國就無法拿本地駕照開車,說穿了就是胡扯!而且中國人開車的恐怖向來有名,駕駛道德低落舉世聞名,台灣都會區已經車滿為患,若這群人帶著壞習慣開車,交通豈不是更亂?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萬一發生車禍糾紛,別跟我說保險理賠即可,萬一要負上法律責任,人家可是「中國人」,台灣的法律有辦法制裁嗎?舉例來說酒駕就好,罰錢…老子錢多得很,要關,不好意思我是中國人,不適用台灣法律,以目前政府將中國奉為「祖國」如此明顯的情況來看,開放中國人在台灣開車可是萬萬不可,畢竟守法程度遠低於台灣民眾(雖然台灣民眾駕駛道德有待加強,但中國的更糟糕!人治社會沒有法這玩意)。不過並非瞧不起中國人在台灣開車,而是要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再者兩國也要講求對等,為何台灣駕照到那邊就不適用?為何不能用國際駕照?為何還要台胞證?既然那群爺們與政客一直拿出國際貿易這東西,為何給人就是「地方政府」?

所以請政府相關單位先有妥善的配套措施,政客、既得利益者別將中國奉為貴上賓,別主子說什麼就一味地點頭,請先讓民眾感到安心,再進一步拓展國際貿易,至於開放中國民眾來台自行開車…既然人家不承認國際駕照與台灣駕照,你難道還要將中國駕照奉為「無限黑卡」般地崇拜嗎?

   新聞列表(04/0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