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踐節能環保,JAGUAR LAND ROVER為旗下引擎廠導入全英最大太陽能光電系統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09/2014)
字級設定:
近年來由於氣候劇烈變遷造成了不少災難,讓人類體認到對於環境保護的動作,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關頭,而汽車產業除了積極尋找潔淨的替代能源,在生產製程上也極力的降低能源消耗。而JAGUAR LAND ROVER近來則是為自家位於英國i54 South Staffordshire工業區的引擎製造廠導入了全英國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系統。

被安裝在廠區屋頂的太陽能光電系統,以一共2.1萬片的太陽能光電板所組成,初期可擁有5.8MW的輸出功率,而在今年年底前,原廠會將其發電功率提升到6.3MW。而根據估計,這個全英國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系統所產生的電能相當於1600戶家庭的使用輛,佔整座工廠耗能的30%,同時每可減少2400噸的CO2排放量。

除了利用太陽能光電之外,這座生產基地的建築設計也是經過許多考量,採用最先進的照明以及暖氣系統,透過各種方式盡可能漸少耗能,例如最大幅度的利用自然光以及自然通風;另外JAGUAR LAND ROVER更打算在這座生產基地底下打造一座生態園區。

值得一提的是,原廠也表示位於i54 South Staffordshire的引擎廠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未來JAGUAR全新入門車款XE預定搭載的四缸引擎就會在這座廠區進行生產動作,同時原廠也已經投入高達超過5億英鎊的資金來進行相關準備。

   新聞列表(04/0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