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龍頭之位努力,DAIMLER集團打算於俄羅斯設立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0/2014)
字級設定:
身為M-BENZ母集團的DAIMLER,近年來為了讓旗下品牌重回豪華品牌的銷售龍頭,可說是積極的在進行各項佈局,包括產品陣容的年輕化以及加強包括中國、東南亞、巴西等新興國家的銷售表現。而最近DAIMLER集團則是將目光放到了同樣是相當炙手可熱的俄羅斯。

事實上,DAIMLER集團也訂立的2020年預期要達到的銷售目標,而將目光放到俄羅斯市場,便是期望能夠增加自身於全球的總產能,並且在距離市場更近的地方建立生產基地,藉此來壓低成本讓價格更有競爭力。雖然原廠高層並未正面證實這個消息,但卻表示相當關注在俄羅斯進行生產的可能性與潛力,且已經進行過多次的討論。

雖說在近來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處理上,造成了在冷戰時代之後,該國與北約之間最大的危機,導致在汽車銷售成績上,受到了些微的影響,在一、二月的銷量比起2013年同期呈現5.5%的跌幅,來到278萬輛的水準。但整說俄羅斯仍然是一個相當具有成長空間的市場。

而近日DAIMLER為了奪回龍頭之位的最大投資,莫過於對於北汽集團的加碼投資,價值40億歐元的增資案合約裡,其中的10億歐元(近420億台幣)將投資在擴充旗下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Beijing Benz Automotive Company,BBAC)的生產線產能,預計所有的擴廠作業在2015年全數到位,將產能推升至每年20萬輛的水準。未來DAIMLER能不能藉由這些投資趕上前面的AUDI與BMW,就有待時間來驗證了。

   新聞列表(04/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