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佛山造一汽奧迪 AUDI Q1/Q2要挑戰MINI ?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9/2014)
字級設定:
目前一汽奧迪已經在長春投產包括Q3與Q5中國版,不過因應一汽大眾位於佛山場已經全面導入VW集團MQB平台投產包括七代高爾夫與A3車系等等產品,尺碼更小、產品定位更訴求年輕消費族群的AUDI Q2也將採用同一平台並且同樣將於當地投產供應中國市場!


 
2012巴黎車展亮相之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車,將成為全新 AUDI Q1/Q2量產藍本。
 
由於AUDI已經喊出在2020年要達成整車全年銷售二百萬輛的銷售目標,當然中國市場對於該品牌來說地位也更形重要,在2013年九月位於廣東省境內的一汽大眾佛山廠正式投產之後,已經陸續投產包括一汽大眾七代高爾夫與一汽奧迪AUDI A3 Sportback-Limousone等產品,接下來AUDI更將提升對於中國投資力道,其中可望於本屆2014北京車展亮相之全新概念小型跨界休旅車,就將衍生出包括一汽奧迪AUDI Q1/Q2小型跨界休旅車,消費市場上主要針對的競爭對手就屬MINI Countryman與Paceman等產品。

根據一汽大眾計畫,華南基地的完整建設週期達到三年,目前僅達到1/3左右,而總投資項目金額更達到153億人民幣,所以將來還可望投產包括傳聞中的新一代一汽西亞特SEAT品牌首款跨界休旅新車等等產品。

另外,關於AUDI Q1/Q2小型跨界休旅車系,除了產品定位將瞄準前述競爭對手以外,動力科技也將導入集團最新技術,其中還包括原廠EA211系列之汽油1.0L直列三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心臟將可輸出馬力110hp與扭力17.8kgm,另外也將推出多種輸出版本與不同調校,除了標準手排以外,還將導入集團第一具十前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當然也將大幅提升旗下品牌與其他集團競爭對手之動力科技優勢。

此外,DAIMLER集團也宣布將擴大同 RENAULT-NISSAN集團合作範圍,其中也包括推出以MINI Countryman/Paceman為主要競爭對手之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其中包括 M-BENZ品牌之全新X-Class與smart品牌新車,其基礎平台將與已經量產之RENAULT Captur與NISSAN Juke共用技術。

 
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車儀表內裝配置。
 
 
一汽奧迪 AUDI Q3
 
 
一汽大眾七代高爾夫
 
 
MINI Countryman
 

   新聞列表(04/0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