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9G-TRONIC將擴大應用,M-BENZ打算斥資3億歐元在羅馬尼亞擴廠生產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0/2014)
字級設定:
目前M-BENZ旗下第一款搭載9G-TRONIC新世代變速系統的E 350 BlueTEC車型已經在德國開始販售,並且報出5.5萬歐元的價格,成為當前E-Class旗下最具吸引力的車型之一。而由於未來9G-TRONIC變速系統,除了在E 350 BlueTEC之上服役外,未來也將被更廣泛的應用在其他車款之上,不論是後輪驅動、全輪驅動甚至是使用Hybrid或Plug-in Hybrid動力技術的車款也都將能夠匹配9G-TRONIC變速系統,因此M-BENZ日前也宣佈除了在德國的Hedelfingen廠區進行生產之外,也有意在羅馬尼亞來進行生產。

根據瞭解,M-BENZ有意以斥資約3億歐元的方式協助位元元元元於羅馬尼亞Sebes的工廠進行升級擴建,計畫在2016年以前在該廠投入9G-TRONIC變速系統的生產行列,以維持足夠的供應目前需求量已呈現直線上升的新型車款。

事實上,羅馬尼亞的Sebes工廠是DAIMLER集團在2001年所投資成立的引擎與變速箱廠,目前共有約1200名的工作人員,而這項擴建方案預計將再增加500名的工作人員。此外,根據其他媒體指出,由於羅馬尼亞具有較低的人員工資成本,因此也是吸引DAIMLER集團前往此地再一次進行投資的主要考量之一。

9G-TRONIC自排變速系統對於車輛所帶來的最直接效益,就是藉由更為寬闊的齒比範圍來進一步降低車輛行駛時的引擎轉速,以達到節能與降低噪音的效果,以E 350 BlueTEC來說當以120km/h的速度奔馳時引擎轉速僅需保持在1350rpm的水準而已,較低的轉速也有助於NVH減振工程的提升,不僅讓車輛更加平穩、就連噪音分貝值也降低了4 dB的水準,當然,在油耗與CO2排放的表現上也都因為9G-TRONIC變速系統的使用而進一步降低。

   新聞列表(04/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