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際肯定、商機無限,2014汽車配件、車用電子、機車與電動車四展合一聯合開幕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0/2014)
字級設定:
隨著台灣車輛車輛產業的日趨蓬勃,也讓汽車周邊產業創造出更可觀的商機,除了產品深受國人肯定外,也放眼全球,獲得更多國際廠商的親睞,而被譽為全球汽機車產業年度盛會的「第30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第9屆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第9屆台灣國際機車展」、「第4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也於4月9日-12日於世貿一館及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今年攤位規模再創新高,總計有1346家廠商參展、總攤位數達3665個攤位,預計吸引超過7千名國外買主來台採購,可望帶來6億美元的商機。




本屆展覽延續上屆「四展合一」,希望透過整合台灣汽機車周邊產業共同參展,不只壯大參展的規模及參展人數,更能聚焦媒體以及國內外專業買家,同時讓國內外參展廠商互相觀摩學習、良性競爭,以提升台灣車輛產業的創新與世界級水準,從今年參展規模再創高點,顯見台灣汽機車零件、車用電子的品質與創新深獲國際高度肯定。





本展汽配四展各有特色,而今年汽配展適逢開展30周年,參加廠商也由1985年的111家、使用185個攤位,到今年已逾千家廠商、攤位多達2871個,30年來不只見證了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的發展,更是扮演著吸引目光的絕佳展演舞台。





隨著汽車與電子業的密切結合,台灣擁有領先全球的ICT產業,更是成為車用電子打開世界大門的最佳後盾,根據TARC(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估計,2013年國內車電市場產值約為新台幣1310億元,較2012年有著16.5%的成長,顯見台灣車用電子實力足以滿足世界大廠的口味,而為了順應雲端概念及節能減碳趨勢,車電展廠商也不約而同推出高效能、高節能、高動能為主的創新產品。




而今年的機車展除了原有的機車及零配件展區外,也順應近年來開放重機路權後而帶起的重機風潮,特別針對重機騎士相當重視的人身安全而規畫了騎士人身部品區,除了提倡重機風氣外,也宣導安全配備的重要性外。




隨著環保議題成為全球共識,也讓被視為傳統燃料汽車最終救贖的電動車成為焦點,而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成功帶起的風潮,也讓台灣供應鏈的技術與高品質成功躍上世界舞台。

世貿一館設有「室內2輪 / 4輪電動車試乘區」及「戶外電動汽車試乘區」,提供廠商與參觀民眾近距離體驗電動車的魅力




展覽期間豐富多元的周邊活動,除了聯合開幕典禮和新產品發表外,亦將舉辦多場市場研討會與產業論壇。此外,為了提供國內外參觀者實際體驗,將在世貿一館設有「室內2輪 / 4輪電動車試乘區」及「戶外電動汽車試乘區」,提供廠商與參觀民眾近距離體驗電動車的魅力,體驗試乘的國內外買主還可憑試乘券抽獎聯免費抽長榮、華航機票。展覽期間歡迎國內外業主憑名片入場,更多資訊請至官網(http://www.TaipeiAMPA.com.tw)、(http://www.Motorcycletaiwan.com.tw)、(http://www.EVtaiwan.com.tw)查詢。




國外買主凡事先預登館際接駁車,可獲贈台灣凍頂茶禮盒,還可參加最大獎為最新智慧手機的抽獎


   新聞列表(04/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