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的稱霸機會?TOYOTA再爆全球639萬輛瑕疵召回、台灣180輛受影響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0/2014)
字級設定:
TOYOTA集團於日前宣布,由於同時發生五起有關車輛安全的瑕疵召回事件,因此將在全球進行召回的動作,總共需要召回的數量將達到639萬輛,瑕疵的原因包括氣囊座椅滑軌甚至是雨刷等等,其中北美地區便有234萬輛、歐洲地區也有81萬輛,而台灣總代理「和泰」也表示確認有180輛的車款受到波及。由於GM集團在今年初也因點火系統的瑕疵而進行大規模召回,而TOYOTA如今又再度爆發瑕疵疑雲,恐怕在2014年的車壇龍頭爭奪戰中,VW集團將因此而成為最大的獲利者!

 
汽車零組件有上千、上萬個品項,只要一個環節品質沒有達到標準,很有可能就會導致大規模瑕疵召回的事件。
 
根據瞭解,TOYOTA集團必須召回的瑕疵車款超過有10款以上的不同車型,目前並不清楚是否有因此而導致的事故傷亡報告;而在五種瑕疵所需召回的原因之中,又以應用在氣囊之中的螺旋狀電纜瑕疵最為嚴重,由於在方向機柱頻繁的轉動之下,可能導致電纜觸發警示燈號並且造成氣囊失效無法在事故中有效作動,因此在全球共需召回約350萬輛的各式車款,名列TOYOTA歷年來的召回案例中規模第四大的單一瑕疵事件。

另外,TOYOTA集團還因為座椅滑軌瑕疵而必須召回約232萬輛(事故中可能無法有效固定座椅與人體而向前滑動)、轉向機柱的瑕疵召回規模則約76萬輛,另外還有兩項的瑕疵僅侷限於日本當地與香港地區,分別是雨刷及擋風玻璃排水瑕疵召回約16萬輛以及啟動馬達有潛在起火風險也召回有約2.0萬輛。事實上,上述的五項瑕疵其實總共需要676萬輛的各式車款,但由於有部分的瑕疵是發生在相同的車輛之上,因此實際召回的車輛數才向下修正為639萬輛。

目前已知氣囊瑕疵的部分在北美地區需召回的車型分別為Corolla、Matrix、Highlander、Tacoma、RAV4與Yaris等等,年份則由2006至2010年不等;座椅滑軌的瑕疵則包含有Scion xD、Urban Cruiser與Yaris等車型,至於方向機住的部分則為Ractis與Yaris等迷你車款。

值得一提的是,AutoNet汽車日報也在第一時間向總代理「和泰」洽詢相關資訊,而「和泰」也表示目前僅知台灣共有180輛的車款受到波及,但至4月8日下班之前仍然為收到日本原廠給予的進一步答覆,因此目前並不瞭解究竟是哪些車款、哪些年式的車輛有受到波及,目前也正積極與日方再進行更詳細資料的索取,以利迅速通知車主進廠檢修的後續作業進行。

 
TOYOTA日前也傳出將以人工取代機器手臂的生產程序。
 
 
除了GM之外,TOYOTA如今也傳出傳瑕疵召回事件,讓VW集團稱霸全球車壇的大業有了可趁之機!
 

   新聞列表(04/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