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瘟席捲三大車廠,引擎油封瑕疵、VW在美停售部分使用EA888引擎車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4/2014)
字級設定:
GM集團在今年初便因為點火開關的瑕疵問題而蒙受瑕疵召回之苦,日前更因為NHTSA不滿其對相關事項的說明不夠積極,而遭到每日7000美元的罰款;至於TOYOTA集團也在日前同時驚爆5起瑕疵,全球召回的總規模高達639萬輛。原本認為全球兩大汽車集團都因瑕疵而自顧不暇的同時,應是VW集團趁機串起的大好時機,但沒想到還是未能避免車瘟的波及,在日前宣布於美國市場停售約2.7萬輛、搭載EA888引擎的部分車型。

 
受影的Passat僅侷限於美規的版本。
 
根據了解,由於此回發生瑕疵的車款主要是搭載代號為EA888的1.8L渦輪增壓引擎,因此導致在美國與墨西哥所生產的Passat、Beetle與Jetta都受到波及,預估美國市場為2.5萬輛,加拿大則也有2千輛的水準。

根據當地媒體指出由於EA888引擎的O型油封有洩漏的風險,嚴重時將導致引擎起火的危險事故,儘管目前並沒有出現相關的事故與傷亡事件,但是仍然決定將暫停終止出售目前在今年2月1日之後所生產的上述車輛,直到全數更換改良的零件之後,才能讓經銷商再開始進行交車。

目前VW並沒有對已經售出的車輛進行召回或是宣告停止使用的建議,NHTSA也表示將在進一步瞭解相關的技術問題再進行宣布對應的措施;目前EA888引擎共有1.8L與2.0L兩款渦輪增壓的版本,國內也有部分車型使用此系列的引擎,但目前需要召回的部分僅限於在美國及墨西哥製造的車型,因此國內的車主應無須過份緊張。

 
EA888為因應MQB底盤的應用而進行第三代的改良。
 

   新聞列表(04/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