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新Exiga 2015年問世,重新改寫七座Minivan定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4/2014)
字級設定:
由SUBARU自行設計的七人座Minivan Exiga於2008年問世後,雖然造成話題卻未引起市場強烈共鳴,且Exiga屬於日本專屬又僅有右駕型態,因此無法成為世界戰略車。但隨著SUBARU有意朝百萬銷售目標前進,勢必要改變策略,所以預計2015年問世的新Exiga除了維持七人座設定,設計路線上將偏向Crossover或SUV,如此方能獲得更多消費者青睞。

 
現行Exiga
 
對於多數SUBARU車迷與消費者來說,Minivan根本不算是SUBARU的強項,因為Legacy、Impreza、Forester給人的印象太過深刻,這也是Exiga未能引起迴響的主因之一,為了修正計畫,遂在2013年東京車展推出Crossover7 Concept概念車來試探風向球,以替Exiga後繼車的規劃有個明確方向。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新一代Exiga將不再走單廂RV路線,而是朝SUV或者Corssover路線靠攏。同樣以Legacy底盤為基礎的新Exiga,利用2780mm底盤創造出4780×1800×1650mm車身尺碼,造型上因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與Crossover7 Concept有明顯差異,而誇張外突的前後葉子鈑件將是一大特色,這也增添新Exiga強烈的運動風格。

雖說為七人座設定,內裝鋪陳仍不脫運動個性化風格,藉由長軸距的幫助讓第三排空間相當寬敞,並能藉著座椅變化提供便利性,並依照需求形成雙排五座。動力部分針對新Exiga原廠僅提供一具2.5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設定,排氣量2498cc擁有175-180hp/5800rpm馬力和25.0kgm/4100rpm扭力,搭配已成為SUBARU節能專用配備的Lineartronic CVT變速箱,以及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縱使全車重量高達1600kg,倒也能創造14.5km/L左右的平均油耗。除了2.5L心臟外,3.6L六缸、2.0L DIT都可能納入選項清單中。

當然新Exiga還以一項任務,就是取代和美國GM共同開發B9 Tribeca的地位,畢竟SUBARU和GM已分道揚鑣,要填補空缺總不能派出Minivan來吧,因此才會賦予新Exiga的跨界路線。至於新Exiga有無機會引進台灣?可能性應該很小,因為已經有了Outback且市場對七人座需求不高,相信這應該不會納入總代理的銷售清單中。

 
Crossover7 Concept
 

   新聞列表(04/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