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建立良好品牌形象才是長久經營之道!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22/2014)
字級設定:
 
ASUS因為新產品的價格策略的不當調整,導致台灣消費者出現極大反彈。
 
日前ASUS因為新推出的ZenFone新款智慧型手機,在鄰近上市的台灣與中國有些許的規格與價格差異,結果立即引發消費者的不滿與抗議,導致ASUS不得不迅速的提出補償方案、並且由董事長施崇堂親自出面召開說明會止血,儘管對於台灣的消費者釋出了相當大的善意,整起事件也宣告平息,但是ASUS的品牌信譽恐怕已經承受了難以彌補也無法估計的衝擊與傷害。

名為Project WAO女生團結音樂節的活動,以演唱會的方式邀請亞洲四大天后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那英一起同台獻場,幫助受虐少女重展羽翼、勇敢飛翔。

相反的我們在這個週末,短短的兩天之內台灣賓士卻在台灣一連舉辦了四場的活動,包括了以smart品牌結合台北市立動物園百週年慶的遊行活動、以宣揚BlueTEC引擎技術為主軸的「M-BENZ潔能探索互動館」體驗活動、還有以G-Class車主為主要活動對象的G-Club也在同一時間前往司馬庫斯,而場面最為浩大的是以名為Project WAO女生團結音樂節的活動,以演唱會的方式邀請亞洲四大天后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那英一起同台獻場,更邀請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向全場觀眾傳達「WAO理念(WOMEN AS ONE)」,將計畫募得的一千萬善款捐贈「都市人基金會-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一起幫助受虐少女重展羽翼、勇敢飛翔。

宣揚BlueTEC引擎技術為主軸的「M-BENZ潔能探索互動館」體驗活動

這些活動的主旨不見得是為了特定的車款/產品而進行的置入行銷動作,但是卻讓M-BENZ的品牌深入各個層面,有帶給孩童們的無限歡樂,也有充滿教育知性寓教於樂的活動,甚至還有對於弱勢團體的慈善關懷,這樣的作為不僅在國內其他的汽車品牌之中難以得見,更讓M-BENZ位居國內高級車第一品牌的形象與地位更為確立。

事實上,品牌形象的建立是一條漫長的路,經過漫長的累積之後在消費者的心目中逐漸建立根深蒂固的信賴與口碑,M-BENZ在台灣市場的經營歷經中華賓士與台灣賓士的長期經營下,在國內位居高級車龍頭品牌的地位幾乎有著不曾被撼動的優勢;而同樣的情況或許也可在TOYOTA在台灣車壇迅速崛起的案例中找到類似的答案。

TOYOTA總代理「和泰」贊助電影「KANO」並訴求呼應為夢想奮戰不懈的精神。

正如同某媒體在針對ASUS的危機處理所進行的報導中,給了「品牌少了真心,消費者就給你絕情的回應」的標題名稱,難道在汽車產業之中,其實不也正是如此嗎?

邀請smart車主一同參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百週年紀念活動。


   新聞列表(04/2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