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著眼於下一代電池與電動車科技,GM投入4.49億美元進行廠房升級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8/2014)
字級設定:
為了因應環境變遷,具有零排放特性的電動車已經成了車壇下一個階段的重點發展項目,而同樣在電動車領域起步相當早的GM,雖然旗下的CHEVROLET Volt(也就是OPEL/VAUXHALL Ampera)曾獲得2012年歐洲年度風雲車,但在銷售氣勢上,似乎趕不上NISSAN Leaf。於是乎,GM已經將眼光放在下一個世代的電池與電動車科技,預計投入4.49億美元進行廠房升級的動作。

這項投資案乃是針對底特律Hamtramck組裝廠以及Brownstown電池組裝廠進行升級,同時這也是這兩個廠區自成立以來最大的投資升級計畫。其中在底特律Hamtramck組裝廠的部份,原廠將會進行車身生產的設備升級,並且導入新的配備,藉此來迎接下一世代的Volt與其他兩款新產品的量產計畫。雖說原廠沒有明示這兩款新產品會是什麼,不過推估就是CADILLAC ELR以及OPEL Ampera。

而在整個4.49億美元的投資當中,3.48億元是給了Hamtramck組裝廠,而剩下的6500萬美元則是投入美國第一個大量生產電動車池的Brownstown電池組裝廠,目的是使其能夠順利開始生產下一代電動車所需要的電池組以及未來的整個電氣系統。根據原廠高層表示,這次的升級計劃將有助於Volt進一步站穩在電動車市場的腳步。

   新聞列表(04/2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