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強人氣王、接單超過600輛!PORSCHE Macan 273萬起上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8/2014)
字級設定:
充滿濃郁運動風格的Macan,骨子裡仍為一部不折不扣的PORSCHE,無論在柏油道路或崎嶇地形上,都可提供最佳的駕馭動態以及樂趣。Macan將同級之中馬力最強的引擎結合七速 PORSCHE Doppelkupplung(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PTM),讓這輛休旅車擁有絕佳的運動性。今日在台發表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也準備齊Macan S(278萬)、Macan Turbo S(360萬)、Macan S Diesel(273萬)三種動力車型可選。

Macan自2013年洛杉磯車展問世以來備受各界矚目,其台灣所導入的車款有Macan Turbo,搭載3.6L V6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以及3.0L V6雙渦輪汽油引擎擁有340hp馬力的Macan S,以及高扭力設定的Macan S Diesel(馬力250hp、扭力59.1kgm)。這三款車型不僅擁有高效率動力表現,更具備舒適性與日常實用性亦延續PORSCHE的跑車特質。

PORSCHE Macan S

PORSCHE Macan S Diesel

PORSCHE Macan Turbo S

在車輛外觀上如同所有PORSCHE車型,Macan的運動基因也能從設計上立即辨出,這部運動多功能車型在許多細節上採用與經典911跑車及複合動力超跑918 Spyder車型相承的設計,圓潤的引擎蓋造型及斜傾的車頂線條突顯運動優雅氣息及強勁動態的印象。有許多設計元素則是源自於其它PORSCHE跑車,讓人從第一眼即可清楚看出Macan為PORSCHE的SUV新作品。


PORSCHE Macan的三款六缸引擎均採用渦輪增壓技術,且搭配七速PORSCHE Doppelkupplung(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及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PTM)。Macan Turbo搭載的排氣量3604c.c.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400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56.1kgm/1350-4500rpm的峰值扭力。Macan S則為排氣量2997c.c. V6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為340hp/5500-6500rpm、扭力46.9kgm/1450-5000rpm,且這兩款六缸引擎均由PORSCHE研發並在德國祖文豪森廠區生產。

PORSCHE Macan S為排氣量2997c.c. V6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為340hp/5500-6500rpm、扭力46.9kgm/1450-5000rpm


PORSCHE Macan Turbo搭載排氣量3604c.c.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400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56.1kgm/1350-4500rpm的峰值扭力


至於扭力充沛的Macan S Diesel,則為一具2967c.c. V6雙渦輪柴油引擎,擁有258hp /4000-4250rpm最大馬力以及59.1kgm/1750-2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並依然搭配PORSCHE Doppelkupplung(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變速系統,造就0-100km/h僅需6.3秒的加速成績、極速為230km/h。(Macan Turbo為4.8秒、極速266km/h,Macan S為5.4秒、極速254km/h)。

Macan S Diesel則為一具2967c.c. V6雙渦輪柴油引擎,擁有258hp /4000-4250rpm最大馬力以及59.1kgm/1750-2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使PORSCHE 911 Carrera 4的四輪驅動系統概念得以融入Macan,進而提供出色的循跡性及車身穩定性,實現以後輪驅動為主的PORSCHE車型一貫的駕駛樂趣。此系統以一套包含電子控制程式化多片式離合器的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為核心,並搭配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D)及加速防滑系統(ASR)。


搭配經過改良精進的PORSCHE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PTM)可與所有系統互動配合,以便在任何駕駛狀況下都能確保適當的動力分配,進而提供出色的推進力道:不論是在長途直線道路上、急速轉彎時或在不同磨擦係數的路面上。在不同磨擦係數路面上也可利用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D)來提高循跡性。如果有一輪出現打滑的危險,PTM會透過ABD對該輪胎施加煞車力,並藉此傳遞更大的驅動扭力至同軸上的另一輪。

選用配備之一的跑車計時套件可在按下一個按鈕後進一步提升車輛性能。跑車計時套件可將底盤、引擎和變速箱調校成更具運動的模式。跑車計時套件的主要特色包括前方控台上的數位及指針式碼錶,以及中央鞍座上額外的「運動升級(Sport Plus)」按鈕。此套件的另一元件是選配之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上的性能顯示器,可提供總行駛時間、目前單圈的行經距離或完成每一圈所需時間等資訊。

跑車計時套件

「運動升級(Sport Plus)」按鈕可將引擎特性及底盤調校至更加競技化的設定,並將換檔程式切換至賽道模式。PDK變速系統所採用的設定現可在換檔過程中發揮極短的反應時間、最佳化的換檔點及扭力增大程度,以達到最高的加速度,確保車輛發揮更凌厲的反應。除此之外,Macan S和Macan Turbo的怠速現已設定為更高速度,同時轉速限制也調節至更精確的設定。

運動升級(Sport Plus)按鈕

跑車計時套件還包含一項「起跑控制」功能,可發揮如同賽車時的起步加速性能;所有車型從靜止衝刺至時速100 km/h的標準加速度均可縮短0.2秒。在車輛操控方面,「起跑控制」可縮短單圈時間並使舒適感與運動性之間更完美兼容,進而明顯提昇駕馭樂趣。


Macan的乘客座艙採用保時捷最新設計的跑車內裝,座椅位置運動性十足並採用更前傾的方向機柱設計,可讓駕駛享受賽車般的操控感。一應俱全的標準配備可滿足高度的個人化需求。例如可選配的BurmesterR頂級環繞音場系統,而在是此級距車型前可是未見的配備。Macan的內裝也延續了此車靈活性及寬敞感的設計風格。精緻的線條、精密的轉折細節及高品質的作工,營造出運動感、品質與優雅氣質交融的效果。


右邊儀錶設有一個高解析度的4.8吋VGA多功能顯示幕;除了最重要的行車電腦功能之外,此顯示幕還可為選用配備之一的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PCM)及其衛星導航模組提供地圖顯示。採用與918 Spyder相同全新設計的標準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尤其引人注目。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換檔撥片,以及操作電話及行車電腦的額外多功能按鈕皆以標準配備提供,從個人化配備選項中選擇任何一款方向盤外緣都可增添醒目的視覺效果,並且均附有方向盤電熱裝置。

Maca當然也可以選配多種不同輔助系統,包括車道偏離警告系統及變換車道輔助系統,這兩者都可提高主動安全性及駕駛舒適性;後視攝影機有助於倒車停車及轉向操控,同時也可輔助駕駛外掛拖車;此外,智慧巡航系統(ACC)可在危險狀況中搭配保時捷主動式安全系統(PAS)為駕駛提供支援。

選配的車道輔助系統可利用攝像機監控車輛兩側的車道標誌,以協助將車輛維持在車道內。如果車輛有偏離車道的危險,主動式轉向介入會將它導引回車道上。這項功能會在車速超過時速60 km/h時啟動,並可透過啟動指示器暫時關閉。駕駛也可利用中央鞍座上的一個按鈕,單獨啟動及關閉輔助系統。


另一項可選用的配備是變換車道輔助系統,它可協助駕駛變換車道。這套系統可利用雷達感應器監控車輛後方區域及盲點;當車速超過時速30km/h時,如果有車輛從後方快速接近或出現在盲點區域,系統將透過車外後視鏡上的一個視覺訊號通知駕駛。不過,此系統不會介入車輛的控制,按下駕駛車門內側的一個按鈕,即可啟動及關閉此功能。


為了增強Macan的駕駛舒適性及安全性,PORSCHE推出一套包含保時捷主動式安全系統(PAS)的智慧巡航系統(ACC)。功能利用設於車頭的一個雷達感應器監控車輛前方200m以內道路,並依據四種預先選擇的等級與前方車輛維持一個依車速調整的距離,同時可自動調節車速,甚至可使車輛停止前進,這可減輕駕駛在塞車及車流移動緩慢時的壓力。


即使在智慧巡航系統關閉時。在執行此功能的過程中,前方的雷達系統會持續監控前方交通,以找出行駛太慢的前方車輛;如果系統偵測到危險狀況即將發生,將會預注調整煞車系統,同時提高煞車輔助功能的反應敏感度。如果情況變得更加危急,PAS便會發出視覺與聽覺警告,並利用緊急煞車的方式提醒駕駛必須介入;如果駕駛未以適當的煞車動作回應,系統將視當時情況提高掣動壓力以達到全面煞車。

Macan的標準配備豐富廣泛,包括四輪驅動系統、PDK雙離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附換檔撥片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加大輪圈、高性能音響系統及電動尾門。選用配備清單上還提供更多獨有的特色配備,例如氣壓式懸載系統:Macan是其級距之中唯一配備此系統的車型。此外還有特別為 Macan量身定做的PORSCHE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 Plus),此系統可調整分配至兩側後輪的扭力比例,並與一個電子控制式後軸差速器鎖定裝置搭配運作。保時捷的選配項目還包括熱門的動態遠光燈,此配備為保時捷升級版動態照明系統(PDLS Plus)之一部份,可持續配合前方車輛及任何來車調整頭燈的高低照明。來自BurmesterR及Bose的選配音響系統則可提供更多頂級音響設備的選擇。


當然Macan從2014年台北車展首度亮相至今約四個多月,接單已經突破600張,且今年度將可交出700輛,整個PORSCHE於2014年的銷售目標為2400輛,但如此的規模是否後續維修體系跟得上?尤其接下來的Macan四缸將會吸引更多消費者入主,屆時有辦法消化龐大的客源嗎?根據永業表示打從Cayenne上市後的熱況,已經在規劃售後服務拓展相關事宜,但現在礙於法規越來越嚴,想取得適當的土地困難度較高,因此在幾經探詢後已在中壢建置服務據點,預計2015年將可啟用,另外台中、高雄也都在計畫中,最快年內可陸續建置。




   新聞列表(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