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渦輪時代將起?LEXUS向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IS 200t商標使用權
AUTONET記者:陳彥齊(06/03/2014)
字級設定:
相信在某些車廠的文化中仍舊相當推崇自然進氣引擎,線性的輸出特性加上高亢的轉速聲浪,優美的演奏出一曲熱血的篇章,只不過,在環保攻勢的夾殺之下,小排量+增壓系統卻逐漸的變成市場中的新寵兒,而在LEXUS推出以2.0L外加渦輪的NX 200t之後,渦輪化腳步似乎又邁的更開了!

其實在上個月北京車展發表NX之際,市場也多有傳聞LEXUS將以2.0L直四渦輪引擎逐步導入其他車款,並漸漸取代目前的2.5L V6自然進器配置,當然,以論動力輸出、容積效率甚至是油耗排放來說,兩者之間確實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存在,好引擎焉有用在單一車型上的道理嗎?

以當時的訊息來說,終究還是只能夠淪為推測性質,畢竟以其他對手紛紛採用2.0L渦輪的策略來看,LEXUS唯有走相同的路才能趕上;而在近期一項讓人振奮的消息出現,那就是原廠向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遞交IS 200t的商標使用權,預告未來將會有新的車型現身。

當然,同樣的資料也現身在歐洲與澳洲的商標局網站上,這似乎也就代表著IS 200t將不只為美國消費者所獨有,而是將會採全球性的策略佈局在每一個重點市場;另一方面,年邁以高的RX車系也將要面臨改款時程,新車將可望在2015年的紐約車展現身,除了固有的3.5L V6之外,2.0L直四渦輪也將在初期發表的名單之內,當然,身在我們所屬的台灣市場還要多久?或許至少要到2016年吧!

   新聞列表(06/0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