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漫行銷新顯學!與彭傑面對面、揭開MITSUBISHI Lancer iO/Fortis與英雄的背後故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3/2014)
字級設定:
向來對於市場行銷總有著不斷突破、創新手法與創意的MITSUBISHI,日前為了旗下的全新靚化登場的MITSUBISHI Lancer iO 1.8/2.0及Fortis 1.8兩款車型,特別推出了從5月22日開始進行第一回合連載的「LANCER Hero in Speed」漫畫,由於劇情內容生動活潑,不僅結合了國人所熟悉的台灣場景作為故事的發展,同時也將有著截然不同的訴求與定位的兩款車型,在漫畫之中被賦予了更為鮮明的功能取向,也因此「LANCER Hero in Speed」漫畫在輔一推出之後便立即在車迷與動漫迷之間產生相當大的迴響,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在第一時間帶領讀者們親訪這位「LANCER Hero in Speed」漫畫的創造者-彭傑!

痛車也是來自彭傑的創作

擁有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學歷以及建築師執照的彭傑,堪稱是台灣唯一〝擁有建築師頭銜〞的職業漫畫家,但是儘管如此,彭傑卻從小就立志、認定要成為一位為畫漫畫而生的一流漫畫家,認真求學的過程之中也不忘在漫畫的領域中不斷精研。


彭傑國小時期的漫畫創作,自行編繪的故事內容十分逗趣。

從小學時期,彭傑就受到哆啦A夢、七龍珠等日本漫畫的啟蒙,並且在漫畫的創作過程中展現出絕佳的天份,尤其是以班上同學為主角的自製漫畫在同儕之間不斷流傳,更是奠定彭傑在漫畫創作過程中的信心基礎,而且為了不想讓父母長輩過於擔心立志成為漫畫家的生涯規劃,彭傑更是認真的的在求學過程中取得佳績,並不負眾望的一路念到碩士並考取建築師執照。

彭傑國中時期的漫畫作品,已有些許七龍珠漫畫的風格呈現。

挑戰漫畫界的大聯盟 前進日本最高殿堂
然而彭傑深藏在內心、矢志成為專業漫畫家的理想從未消失過,因此為了完成夢想,在從事建築工作之外的所有心力全部都投入給漫畫創作,並且開始以漫畫家作為職業後,立下了以登上「週刊少年JUMP」作為目標、並開始兩年的自我特訓以精進了畫藝、發想、分鏡各式技巧,並且每月以超職業水準的速度供稿,總算在2010年成功的在發行量高達300萬冊的「週刊少年JUMP」刊載作品「KIBA X KIBA」,不僅是「週刊少年JUMP」首度破例採用外國人的作品,也讓彭傑也如願以償成功挑戰在漫畫界猶如美國大聯盟是棒球最高殿堂一樣的日本市場。

畫風明快俐落的彭傑,特別擅長在熱血、奇幻劇情中加入幽默情節以製造高反差,同時漫畫中不可缺少的戰鬥場面,彭傑更完美運用強烈的手法表現出高度的詭異氣氛及緊張情緒,當然像是誇張的氣流旋渦或磁場效應所堆砌出的澎湃氣勢,更是讓讀者們有著如同身歷其境一般的感受。

彭傑穩定的創作速度與敬業的態度是他能夠進軍日本市場並備受各界好評的原因之一。

事實上,彭傑在訪談的過程中提到,當時在接到MITSUBISHI的提案之時,其實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但是在創意、廣告與出版團隊的無間合作之下,很快的就完成了故事劇情主要架構的編撰,而且還因為篇幅上的限制,針對部分劇情的刪減與濃縮,最後折衷在70餘頁的篇幅之中,完成了6段連載漫畫劇情的規劃。

Lancer iO與Fortis的產品特點分別在漫畫情節之中巧妙的〝置入〞。



在創意發想的過程中,英雄一直是漫畫題材之中最主要的角色,因此在構思的過程中便以Lancer iO與Fortis兩款車型來量身定做,規劃出名為伊凡與弗雷的兩位有著明顯差異性格的英雄主角,同時也各自擁有著屬性不同的Lancer作為座駕,其中Lancer iO因為配置有個性化的帥氣空力套件以及提供高亮度照明HID的頭燈設置,因此特別將其在漫畫劇情當中轉化為「HID CANNON」的攻擊武器,而Lancer Fortis則以小家庭房車的定位訴求特點配置有7具氣囊,如今也在彭傑的巧思構想之下成為「七道防護光之盾」的防禦型配備,彼此合作無間、成功的瓦解敵人的攻勢,將匪徒繩之於法。


對於動漫熟悉的車迷來說,相信也會發現彭傑的漫畫風格有著相當濃鬱的日系漫畫色彩,彭傑也表示這樣的發展並不意外,畢竟在台灣本來就是充斥著日系的漫畫陪伴著我們度過蒙懂得童年,而且最初接觸日系漫畫之時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哆啦A夢,但後來以七龍珠而聲名大噪的的鳥山明,更是彭傑最推崇的漫畫家。


與MITUSBISHI合作 望能為汽車與文創開啟成功合作典範
彭傑說道,鳥山明的七龍珠雖然膾炙人口,但是鳥山明本身卻不是個非常樂於畫漫畫的漫畫家,但為了對讀者負責、完成工作,他仍然持續不斷的創作,而且縱然認為在打敗比克大魔王之後的階段就應該是完美的結束之後,仍然也完美的創作讓劇情不斷的延續、而且故事精彩的程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對於同樣身為專業漫畫家的彭傑來說,這樣的精神、這樣的態度與專業手法才是最值得學習與敬佩的地方。


在訪談中彭傑也特別說明其實本身對於汽車並沒有太深入的研究,不過為了讓漫畫能夠有更好的展現,確實曾經針對汽車的筆觸下過一番功夫,而且現代的漫畫家也已經不再用單純的紙筆來進行創作,而是利用平板電腦等工具來進行繪製,同時也要感謝MITUSBISHI所提供Lancer iO與Lancer Fortis的3D圖形,自然也加快了在漫畫繪製的速度,不論是車頭、車尾或是任何角度的運鏡,都能夠更為揮傻自如。



彭傑最後強調的是,很感謝MITSUBISHI這次能夠為台灣本土的文創產業提供支援,並且大膽的與台灣本土漫畫家進行合作,營造與過往截然不同的行銷效果,也希望未來台灣的其他產業都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與文創進行結合,讓台灣的文創軟實力有更多的舞臺發揮與希望,讓更多的人願意追隨!



   新聞列表(06/03/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