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要Golf R面子往哪擺?VW Golf GTI Wolfsburg Edition威震Worthersee Tour
AUTONET記者:陳彥齊(06/03/2014)
字級設定:
先前我們曾經介紹過,VW將在Worthersee Tour中集結旗下德國狼堡設計中心、分屬不同領域的12名學徒一起創造一輛非常特殊的Golf GTI,不過原以為這輛車就是GT6遊戲中的GTI Roadster Vision Gran Turismo,但結果其實並非如此,謎底揭曉正是一輛Golf GTI Wolfsburg Edition。


耗時9個月的時間進行製作,這輛以集團總部所在地為命名的Golf GTI Wolfsburg Edition,與其要說是特仕版,倒不如說他是輛創意無限的概念性產品,猶如車名一般,此輛車是採用Golf GTI作為基礎下去重新打造,外型可說是與一般市場販售的車型大同小異,但在細節部份則是採用了狼堡市的市徽和城市剪影進行妝點,完美的呈現此車所蘊含的歷史定位。




內裝的部份透過學徒們的巧手,Golf GTI Wolfsburg Edition前座採用了兩張包覆性極佳的Recaro桶型座椅,黑色真皮材質與GTI經典的格紋蒙皮交疊,外圍再用火紅色的縫線收尾,精緻手感無所遁形;此外在控台的氣氛呈現上,也運用了與車身配色相同的黑、紅元素,所到之處無不感受到這輛車所要傳遞的精神,就連排檔頭也都換成與高爾夫球相同的材質,此車的完成度可說是相當的成熟,也難怪會以特仕版(Edition)稱之。




精采的也還沒就此結束,開啟尾廂門,學徒們為這輛極為特殊的GTI備齊了11支揚聲器、2170瓦音響系統,甚至是一套24吋的LED電視和PS主機,乘客亦可透過中央扶手的iPhone連接模組進行連線,讓聽覺、視覺饗宴隨傳隨到。


看過外型、內裝甚至是整車全套的娛樂影音系統,所謂的〝這要Golf R面子往哪擺?〞絕對不僅僅只侷限於這些範疇,在性能表現方面這輛GTI也絕對不是省油的燈,採用同等的EA888直列4缸引擎,透過高增壓、大流量碳纖維集氣箱和運動型的排氣系統,整體馬力表現達到380hp的水準,不僅較Golf R多出80hp的水準,其所搭載的真空洩壓閥更能允許車主做細部的微調,讓引擎聲浪更加迷人。


至於這輛充滿傳奇色彩與歷史定位的Golf GTI Wolfsburg Edition是否會排入量產?在目前的市場策略下相信是有所難度的,並競此車仍屬於創意發想的概念作品,不過若是當成車系40周年的特仕版本進行限量販售…或許還有點可能吧!




   新聞列表(06/0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