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正視消費者需求,品牌經營永遠是贏家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3/2014)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指出,日本TOYOTA集團旗下高級品牌LEXUS,在英國市場由JD POWER所進行的消費者滿意度調查之中,已經第12次成為獲得分數最高的汽車品牌。事實上,LEXUS在JD PWER所進行的各項調查之中幾乎常常都是榜上有名,尤其又以在顧客滿意度或是顧客服務的調查領域中表現最為突出。

除了英國市場之外,LEXUS在台灣市場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根據2013年針對台灣所進行的售後服務顧客滿意度(Customer Service Index;CSI)的調查,結果LEXUS在3118名車主意見之中,拿到了909分(滿分1000分)的最高分,不僅令M-BENZ、AUDI與BMW等德系高級車品牌是瞠乎其後,同時也是LEXUS連續第15年獲得表現最佳的殊榮,而值得一提的是,這JD POWER在台灣不過也僅進行了16次的調查而已。

LEXUS能有如此卓越的成就,仰賴的不只是「專注完美 近乎苛求」的品牌宗旨,而是將此一宗旨盡可能的落實在這個品牌的各個面向,不論是產品的整體設計、性能表現亦或是領先車壇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等等,而除了這些硬實力之外,對於消費者服務相關的各項軟實力,也同樣是不容忽視的關鍵所在。

我們常常都會聽說,在LEXUS的展示與保修據點之中,常有許多令消費者喜出望外的各種服務與設施,例如自2010年起開始推動總投資金額高達30億台幣的LEXUS據點更新計劃之中,將全台26個營業據點計畫在在2014年底前完成,期待以更高規格的硬體與服務,滿足顧客來店賞車與售後服務需求。

而以LEXUS在高雄的民族營業所為例,斥資8億台幣的規模不僅是該計劃中最大的據點,同時延用了第二代LEXUS「當代雅緻、極簡洗鍊」的據點創新設計概念外,更將LEXUS顧客滿意的核心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除設有包括顧客賞車區、顧客休息區、LEXUS精品專區之外,甚至還有半戶外的中庭景觀設計兼果嶺區,不僅是全台最大的營業據點,以建物面積來看更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LEXUS據點。

而且LEXUS也幾乎是國內第一個率先使用iPad作為顧客回廠接待服務的工具,透過iPad的機動性與快速的資訊查詢,可以在顧客入廠的第一時間貼心的稱呼與問候顧客,讓消費者與顧客備感尊崇,在引導至休息室內享受LEXUS客製化餐飲服務的同時,也可由服務專員以iPad來進行專業、完整的維修內容說明,兼顧到顧客的舒適性、與專業感。

當然,每個品牌對於展示區的陳列、保修區的接待作業都有相關規劃的SOP,然而在各具特色、無微不至內容規劃當中,真能夠確實執行、展現出最令消費者滿意的態度與品質,卻才是各個品牌真正的決勝之道,LEXUS能夠在全球各地都交出領先群雄的佳績、也絕對不是偶然!

   新聞列表(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