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坐擁大馬力的節能選擇,澳洲警方獲配LEXUS GS/RX450H油電混合警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0/2014)
字級設定:
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的警方最近可有新玩具好玩了,不同於過去澳洲常見的大馬力V8、V6動力警車,新南威爾斯州警方近日引進了來自日本的節能車款、LEXUS Hybrid作為警用車輛,分別為LEXUS GS450H與RX450H這兩款搭載了TOYOTA引以為傲最新油電混合車。

這兩輛油電混合系統的車款各自有不同的任務範圍,後驅設定的GS450H主要以公路勤務為主,舉凡超速、盤查、防制酒駕等等都算在GS450H的工作範圍內,綜效345hp的馬力輸出,在需要加速追緝犯人時也擁有充足的動力供驅策,相信許多人在看見LEXUS GS450H霸氣的外型後便會提高警覺專心駕駛。

至於RX450H則是以高車身、四驅底盤來因應當地的滑雪季節,以將近300hp的馬力輸出與可靠的四驅系統,在雪地道路上具備充足的抓地力,當雪地路面發生狀況時能擁有傳統轎車難以企及的機動性能。

儘管LEXUS這個豪華品牌實在很難讓人聯想至警車,但在細細思量後會發現選擇LEXUS Hybrid車款其實頗為明智。LEXUS一向以高可靠性著稱,而在汽油V6動力與Hybrid系統搭配下,300hp以上的馬力輸出要追緝犯人也顯得綽綽有餘。再說,以警車需要走走停停、人員長時間待在車上的執勤模式,選擇大馬力、可靠又節能的Hybrid車款其實相當合適。

看完澳洲新南威爾斯的新款節能警車,我們也來看看台灣的節能警車。不說您不知道,其實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也配有一批NISSAN Leaf電動警車,零排放、零噪音的特性相當適合都會區使用,但拿來做警車用途可就顯得不符合國情。純電動車有限的續航力與相當貧弱的極速表現再加上充電站等基礎設施嚴重不足,讓駕著Leaf的警察先生遇到犯人時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容易陷入開太快怕沒電的旅程焦慮。最後這批Leaf電動警車也難逃作為示範用途,花高價卻僅能做做表面形象,絕對非發展電動車的本意。

   新聞列表(06/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