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積極布局美洲市場,傳將投資墨西哥設置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0/2014)
字級設定:
墨西哥這個與美國本土相接壤的國家,正在逐步提高其對美國市場的影響力,目前在北美所生產的汽車中,已有19%是在墨西哥生產,隨著各家車廠紛紛在墨西哥設廠,KIA日前也宣布將加入墨西哥炙手可熱的商業貿易佈局。KIA這個隸屬於HYUNDAI集團底下的南韓汽車品牌,將在墨西哥投資設廠,初估每年將會擁有30萬輛的產能。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美國仍然是世界最大的汽車銷售市場,因此全球各家品牌皆積極尋求在北美地區設廠,除了美國當地以外,墨西哥也逐漸成為眾家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包括AUDI、HONDA、MAZDA、BMW與VW都紛紛在墨西哥投資或增產。由於墨西哥的人工比起美國本土還是較為便宜,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也有助於零組件或成車相互往來,再加上兩國土地相接壤,讓墨西哥逐漸具備許多設廠生產的優勢。

目前KIA鎖定的設廠位置初步決定位於墨西哥北部的蒙特雷,當地人口約110萬。由於當地政府積極的配合,KIA在墨西哥的生產基地將可能在兩年內完工開始生產。

事實上,除了KIA在美洲的佈局,這個南韓廠牌也正積極尋找在中國設廠的可能性。由於KIA與HYUNDAI在銷售量的逐漸成長,其現有工廠的產能已逐漸趨近飽和,因此如何在全球市場佈局、提升產能絕對是現階段HYUNDAI集團需要積極發展的方向,否則最快2016年HYUNDAI集團就有可能因為產能不足而白白喪失全球市占率。

   新聞列表(06/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