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FORD為鋁合金車身損失9萬輛F-Series貨卡產能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0/2014)
字級設定:
俗話說的好,有失必有得,相信FORD目前在美國所面對的便是這樣的情況,為了因應採用鋁合金車身的第13代F-150貨卡在年底量產,FORD不得不停工、翻新位於密西根與密蘇里州的兩座工廠,為投產鋁合金車身作準備。而這樣的產線調整也對現行款F-Series貨卡的生產造成了影響,根據福特內部評估,停工約損失了9萬輛現行款F-Series貨卡的產能。對於一年銷售量約60多萬輛的F-Series貨卡來說,影響不可謂不大。

僅管為了產線升級而使得部分工廠停工,連帶也影響到現行F-Series的產量而讓銷售量下滑,但FORD依舊加緊趕工以建立庫存,根據FORD北美地區總裁Joe Hinrichs表示對於F-Series今年的銷售量依然保持樂觀,儘管受到產線調整而影響,但F-Series仍然有機會維持北美銷量最高車款的地位,畢竟F-Series已經蟬連這個頭銜32年,另外光就Pick-up車型來看的話,更是連續43年蟬連銷量最高的Pick-up的驚人成積。

F-Series的產品實力驚人,在美國所銷售的FORD車款中,有1/5的數量是由F-Series所締造,而全新第13代車款更是破天荒採用鋁合金車身,最明顯的優勢便是在於重量上的減輕,初步估計比起舊款車型,2015年式F-150至少能輕上300kg,使得車輛的操控感受與油耗表現皆能大幅提升。另外,除了現行的3.5L Ecoboost V6引擎與5.0L V8引擎外,尚會增加一具2.7L Ecoboost V6引擎,成為F-Series最入門車型。

為了因應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減輕重量無疑是節能最為有效且直接的方式,FORD如今將鋁合金車身應用於需要長時間載重與越野需求的F-Series,足見鋁合金車的發展已相當成熟與完備,未來將可望以F-150為基礎,將鋁合金車身應用於FORD旗下各車款,未來產線升級的經驗也能夠參照密西根與密蘇里州的兩座工廠,儘管短期之內產能遭受影響,但以長遠眼光來說,這便是FORD必須面對的必要之惡。

   新聞列表(06/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