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沈潛三年!LEXUS有望重新回到美國高級車龍頭競爭行列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0/2014)
字級設定:
 
NX堪稱是LEXUS最新的搖錢樹。
 
因為瑕疵風暴的影響而導致LEXUS在2011年喪失了在美國蟬聯11年的高級車品牌銷售冠軍的頭銜,而近三年以來這個頭銜始終都被M-BENZ與BMW所盤據,然而在沈潛3年之後,LEXUS在2014年再度重新回到競爭的行列,在前5個月結算之下,目前LEXUS僅以1.2萬輛的差距落後給BMW,同時在前五個月的銷售中已有2個月交出超越M-BENZ的紀錄!

 
RC Coupe將挑戰BMW 4-Series Coupe的地位。
 
看來,今年又將演出三大高級車品牌的激烈拉鋸戰!根據瞭解,今年前五個月LEXUS已經在美國售出約11.5萬輛的各式車款,其中又以RX與ES車系最受當地消費者歡迎(與國內完全相同),分別已經締造3.9萬與2.7萬輛的累積銷售量,而IS車系也有近2萬輛的規模;整體來說,LEXUS今年的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期已有17.7%的成長幅度,也怪能夠緊追BMW、角逐領先的地位!

而且有分析師指出,2014年甚至是2015年對於LEXUS都仍然有相當大的勝算,尤其是當RC Coupe以及NX車型的陸續加入之後,勢必能夠有效的帶領LEXUS的品牌銷售再次衝上新高,尤其是NX小型LSUV的加入更是被消費者所看好。

此外,得利於日圓兌美元的匯率目前已經下降了有23%的幅度,也刺激了從日本製造出口的LEXUS車型能夠更為划算提供給美國當地的消費者,也在無形之中增加了價格上的競爭力,儘管LEXUS恐怕難以在一時之間重新回到在2007年於美國市場所締造的33萬輛高峰,但是卻在2013年於全球市場締造了52.3萬輛的歷史新高,顯見LEXUS始終保有相當的競爭潛力!

 
ES在美國與台灣都同樣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新聞列表(06/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