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起跑在即,PORSCHE 919 Hybrid背負榮耀重返戰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2/2014)
字級設定:
在暌違16年之後,PORSCHE將於歐洲時間2014年6月14日下午3點整,重返堪稱世界上最艱難的賽事中的最高級距比賽。PORSCHE派出了其最新型的原型車出征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這兩部PORSCHE 919 Hybrid的車號分別為14號及20號,將由6名車手分成2組駕駛:Romain Dumas、Neel Jani 、Marc Lieb以及Timo Bernhard、Brendon Hartley與前F1車手Mark Webber所駕駛。

這6名世界頂尖的賽車手在Le Mans的出賽次數合計有37場,儘管PORSCHE擁有16 次LE MANS總冠軍的記錄,但今年它卻無法從經驗中獲得任何優勢。LMP1項目第一年的目標是讓這兩部速度超快的PORSCHE 919 Hybrid賽車之中,有一部能夠在這場賽事中抵達終點線。

LMP1副總裁Fritz Enzinger表示PORSCHE正面臨著LMP1項目的關鍵時刻,16年來首度在Le Mans最高級距賽事中披掛上陣。無論結果如何,都已成功完成了許多階段目標才來到這裡。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在PORSCHE研發中心建立了一支堅強、創新的工程團隊。在廠內透過所有成員的努力付出而獲得的新技術,是誰都無法從PORSCHE帶走的寶貴資產。在SPA賽道奪得竿位的成績足以顯示PORSCHE 919 Hybrid真的很快;新成軍的我們也因為這項成績而贏得大家的尊敬。我對這支年輕的車隊感到自豪,它所擁有的技術和它的車手們同樣銳不可擋。我衷心祝福每一位車手,希望他們能在這場馬拉松比賽中贏得勝利。

LMP1技術總監Alexander Hitzinger也說為Le Mans比賽開發一部賽車的挑戰,關鍵始終在於如何製造出一部跑得快又跑得久的車子。新賽制的諸多限制讓這項挑戰更為艱難,卻也更有意思。即使是有關這場賽事的一般領域,我們也毫無經驗。但是,我們選擇了一個最大膽的行駛概念,因為它在未來發展上擁有最佳的潛力。在前期測試階段中,為了讓賽車能在Le Mans比賽中發揮更低的空氣阻力,我們再次修改了空氣動力學設計,同時更採取一些可強化耐力性能的先進技術。PORSCHE919 Hybrid是我們的第一款LMP1賽車設計。它的速度很快 – 但事實上它還未爆發出全部的潛能。

LMP1車隊總負責人Andreas Seidl認為管理Le Mans車隊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我們必須從無到有地成立一個由全新人員組成的團隊。他們都是優秀的人才,但是即使有一百位頂尖獨奏家,也必須先學會一同演奏才能成為一支管弦樂隊。責任、溝通、流程、人工作業– 一切都必須完美契合。到目前為止,我們只參加了兩場比賽:在銀石賽道和斯帕賽道。一切都進行得相當成功,我們的訓練也非常精實。這個車隊在Le Mans的Race Week 賽車週活動之前將會進行1,573次的進站作業,我們還會進行夜間測試。儘管如此,我們未曾真正以一支車隊的狀態來體驗24小時耐力賽的壓力。每個人都期待著這一項挑戰。

   新聞列表(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