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置引擎設定?據傳BMW與TOYOTA攜手研發高階跑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2/2014)
字級設定:
 
BMW i8從今年開始交車,國內亦有3輛配額。
 
BMW從2012年與TOYOTA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以各自擅長的引擎動力技術,提供給對方來精進自身的旗下產品,而隨著時間的演變,雙方的合作架構也從引擎動力技術逐步擴張到了底盤甚至是新車型的開發動作,包括預計在2017年登場的新世代的TOYOTA 86與BMW Z4甚至是其他的新車型等,都有機會看到雙方合作的成果。

 
911始終是純種跑車的進階指標。
 
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BMW與TOYOTA還打算更進一步開發全新車型來發揮最大的合作縱效,其中一項最令人感到高度興趣的便是雙方有可能攜手開發一款採用中置引擎設定的純種跑車,並且將市場目標瞄準在PORSCHE 911的定位。

據傳這項開發計畫的代號是SR2(Silk Road 2),未來將可能扮演TOYOTA集團旗下LFA車型的後繼車款或是以ZC或ZR之名上市,而BMW則有可能會以Z7的名稱登場,以強化BMW在跑車領域的市場經營,且國外媒體也推測新車型最快將在2018年發表!

而且國外媒體也大膽假設,新車將會大量採用BMW最新發展的輕量化車身技術,同時也會以BMW最擅長的3.0L直列六缸渦輪引擎來搭配TOYOTA最強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在至少400hp以上的動力輸出之下,匹配7素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僅1650kg左右的車身重量,將對PORSCHE 911、MASERATI Alfieri或是即將上市的M-BENZ GT AMG等跑車帶來一定程度的威脅!

 
MASERATI Alfieri有望在近年登場,也將會推出瞄準PORSCHE 911的車型。
 

   新聞列表(06/1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