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秀照明科技!M-BENZ提前透露CLS-Class小改款車型頭燈新亮點!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7/2014)
字級設定:
CLS小改款車型也加入了S-Class Coupe的星狀水相護罩!
2010年登場的M-BENZ第二代CLS-Class,以其亮麗的外型以及酷炫的四門Coupe設計,甫上市立即受到買家們的高度矚目,不僅持續締造輝煌佳績,同時也讓其他的競爭對手紛紛推出同質性頗高的車款來予以抗衡。如今,在第二代CLS-Class進入產品生命週期的中程階段,已準備在下半年推出小改款的版本,而現在M-BENZ也率先披露最新的頭燈科技,除了創造更豐富的話題之外,同時也開始為小改款車型的登場預作暖身!

事實上,現行的CLS-Class便已經匹配有全LED的頭燈設計,如今M-BENZ更進一步的加以改良強化,以提供各種豐富的照明功能。當前CLS-Class所使用的全LED頭燈共配置有總數高達71顆LED,其中近光燈以兩組分別使用了8顆的LED來構成,遠光燈則在下方也配置8顆的LED,方向燈則有高達13顆,而針對彎角的照明部分也配置有2顆LED來彌補視線的死角;而勾勒出特殊招牌線條的LED燈組更是使用高達了22顆的LED來進行排列,另外還有10顆的LED作為夜間輔助來使用。


然而在小改款車型之上,LED頭燈的設計不再只是追求數量的多寡,而是在於照明的亮度與精確度,因此雖然LED的使用量已降為24顆單獨控制的單元,但是卻能夠發揮出更為有效的照明與變化。


例如透過位於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的訊息傳遞,CLS-Class小改款車型的新世代LED頭燈可以透過路道路上的標線來主動修正車燈的照明角度,而非傳統主動轉向頭燈必須仰賴方向盤轉向角度才進行做動的設計,如此一來可依據不同的車速,多提供駕駛人多達30至60m不等的照明範圍。

而且同時也能夠結合GPS衛星導航,主動判別當前車輛前方是處於岔路或是圓環等路況,主動的改變頭燈的照明範圍,以提供駕駛人最清晰的視野。M-BENZ更宣稱在此一嶄新的頭燈技術使用之下,駕駛人應注意的視線範圍是幾乎沒有暗角的存在。



這套名為 MULTIBEAM LED headlamps的頭燈照明技術,也能夠更精確的辨別對向來車,讓車輛在使用遠光燈的同時、卻能夠適時的給予對向來車適度的屏蔽,避免過強的光線干擾危害到對方駕駛人的視線,相關技術的應用雖然已經在新世代S-Class等車款所使用的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Plus之上得見,但是 MULTIBEAM LED headlamps透過24個獨立的LED單元,讓整體的表現更為先進、精準。



   新聞列表(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