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量化比增加馬力還重要,BMW M GmbH著重更高的性能目標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0/2014)
字級設定:
從都會車款到性能車,BMW M GmbH以及Mercedes-AMG的較勁到現在依然沒有停歇,2013年初M-BENZ發表小改款E63 AMG並將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導入後,市場上竟有著不錯的反應,讓M-BENZ決定未來AMG車型上都能有四輪傳動系統可選。但這對忠於操控樂趣的BMW來說,後輪驅動才是他們認為最好的設定。

 
M-BENZ E63 AMG
 
日前BMW M GmbH表示,現在打造性能車的理念,是逐步減輕車身重量,而不是一昧的增加引擎馬力輸出。就以2013年底發表的M4 Coupe與M3 Sedan來說,它們所搭載的BMW M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渦輪引擎,雖然只比上代車型多出10hp左右(+3%),但車身重量卻顯著下降80kg,整體輕量幅度更達6%。

對此,BMW M GmbH產品負責人Carsten Pries更說到,我們希望能打造出不同馬力重量比的車款,相較1000hp馬力輸出還不如一輛只有1000kg的車體總重。因此為了讓車輛能夠更輕,M4 Coupe與M3 Sedan的車頭都幾乎採用鋁合金結構打造,而鎂以及碳纖維材質等未來也能再應用在傳動系統上,讓車身重量可以再降低。

當然輕量化必為性能車未來的趨勢之一,只是面對Mercedes-AMG的四輪傳動策略BMW M GmbH到底有沒有對應方式,Carsten Pries風趣的說,好不容易減輕了80kg的車體重量,現在又要將重達75kg的xDrive四輪傳動系統裝回去,這到底有甚麼意義呢?不過他緊接著說,xDrive在未來還是有機會能選配到M-Power車款的!

   新聞列表(06/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