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站穩腳步、繼續衝刺,除了中國,TESLA亦打算在歐洲擴廠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0/2014)
字級設定:
近日來TESLA拋出的理論與拓展策略,確實稍稍震撼電動車市場。不過面對TESLA迅速膨脹的態勢,必須要有更多解決方案才能穩住銷售腳步。因此現正火熱的中國市場,2014年4月TESLA也逐步推行在地生產計畫,最快在3到4年後就能在中國組裝TESLA電動車。至於歐洲市場近日Elon Musk也做出一項決定。

TESLA CEO Elon Musk表示一但TESLA在歐洲市場年銷量可達到1.6萬輛時,就是歐洲設廠的最好時機。屆時在荷蘭原有蒂爾堡的裝配工廠也將進行擴建,以提升產能。不過在此之前,TESLA計畫在2015年或2016年前於英國成立研發與發展中心,主要目的就是針對歐洲市場研發最合適的電能系統與車型。

日前TESLA第一輛右駕版Model S於英國交車,Elon Musk也相當看重這儀式,親自出席交車活動,更表示期望歐洲市場的銷量,在未來能和美國當地不相上下。事實上在2014年前4月,歐洲地區就買出3467輛Model S,已經比美國的2050輛還要多。所以歐洲的後勢看漲,勢必會加速TESLA於當地設廠的計畫。

從這些計畫來看,TESLA相當有野心在美國起步後陸續擴及中國、歐洲等地,且為求更高的銷售量不惜釋放車輛專利,或在地設廠大幅降低成本。以中國地區為例,預計車輛生產廠完工後就能替TESLA減少25%的進口關稅,且因為現在進口新車就已經供不應求了,未來當然更具銷售潛力。

   新聞列表(06/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