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頭換面 全〝心〞進化!PEUGEOT 508 Facelift首度公開亮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0/2014)
字級設定:
PEUGEOT 508自2011年發表上市以來便成為這間法國廠牌在中型房車級距開疆闢地的主力,也成為PEUGEOT導入全新技術的最佳平台。除了在法國本地設廠生產以外,中國也成為508的唯一海外生產基地,在2013年全球所銷售的PEUGEOT 508中,有30%的銷售量是在中國所售出。在PEUGEOT的最新策略中,提升整體品牌形象成為首要任務,如今全新PEUGEOT 508也成為了肩負此一任務的頭號戰將。

提升形象頭號戰將 搭載全新世代家族外觀
身為目前PEUGEOT「8」字輩中等級最高的車種,508率先採用了最新的外觀設計語彙,不同於改款前的優雅線條與身型,全新508採用了大面積、近似倒梯型的橫柵水箱護罩,引以為傲的雄獅廠徽則被大大的放置在水箱護罩中央,上方的PEUGEOT字樣則低調的提點路人這個雄師之名。象徵頂尖科技的全LED頭燈則是PEUGEOT提升品牌形象的一大步,儘管在頭燈線條上並沒有做太多的修改,但透過改變燈組內的配置,穩重中帶有科技感的印象便油然而生,完美整合於前保桿的LED日行燈,以燈條的形式照耀出細膩的外觀細節。

比起508改款前的車頭線條,更為厚實的引擎蓋讓508的車側線條從流線變成了穩重,大幅修飾後的尾燈組與後保桿,增添許多細膩的設計細節,直列式三浮尾燈則象徵雄獅爪痕,在大氣中保有一絲野性。全新的家族語彙成功的讓508保留應有的法系優雅,卻又散發出帶有科技的穩重外型,成功踏出PEUGEOT全新的一步。

508 Saloon



內裝中控螢幕加持 細膩質感全面提升
全新PEUGEOT 508在內裝部分最明顯的進化便是中控台上的7吋螢幕,藉由這具7吋觸控螢幕、讓中控台的各項按鈕得以簡化,直覺就手的控制介面僅保留必要的實體按鍵,連帶也提升安全性。而儀錶板上原本的單色資訊幕也提升為大面積彩色螢幕,除了必要行車資訊外,也能整合部分中控螢幕資訊。此外擋風玻璃下也新增了一具升降式抬頭顯示器,整合了最精簡後的行車與導航資訊,減少視線移動提升行駛安全性。電子式手煞車的進駐,也讓中島的配置更為簡潔,並透過多層次的材質鋪陳,讓508的內裝質感比起舊款提升許多。搭載盲點偵測與全新多功能的車載系統,也讓這輛法系中堅房車在科技層面上有與歐系對手一拼的實力。


操控、動力的全面提升 超越歐盟六期環保水準
優異的操控水準已是PEUGEOT根深蒂固的DNA,在全新508身上更是無法取捨的重要優勢所在,汽油版508以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型式打造出樂趣橫生的操控感受,而柴油版則以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配置因應較高的柴油引擎重量與扭力輸出。

為符合未來的歐盟6期排放標準,在汽油動力部分以全新1.6L THP渦輪增壓引擎搭配Stop &Start系統,並擁有六速手排與全新EAT6六速自排變速箱兩種配置,比起舊有5期環保的1.6L THP引擎,全新6期引擎在動力部分維持相同水準的前提下,達到更為節能的廢氣排放水準。柴油動力方面則擁有兩種輸出的動力高低配置,分別為2.0L BlueHDi 150hp及2.0L BlueHDi 180hp,並同樣搭載六速手排與新款EAT6六速自排變速箱。

508 RXH

至於炙手可熱的油電混合動力在全新508身上也沒有缺席,508房車版本與跨界Crossover車型508 RXH均可搭載PEUGEOT HYbrid4 油電混合科技,以一具輸出163hp的2.0L Hdi柴油引擎為基礎,並在前驅底盤的配置下於後輪增加電動馬達做輔助,額外增加的37hp動力可透過車上的控制介面調整四種不同的動力輸出配置,分別為ZEV、4WD、Sport與Auto。這樣的油電混合動力也提供了508 RXH在高底盤之餘、賦予更佳的脫困能力,對歐洲常見的未鋪裝路面有極佳的實用性。

508 SW


三種形態打造完整中型房車產品線
PEUGEOT 508擁有相當完整的產品線,除了台灣消費者喜愛的508 Saloon四門房車車型外、尚有旅行車款508 SW以及由旅行車款衍生而來的高底盤Crossover 508 RXH。藉由完善的產品策略瞄準不同客層,不論是要求氣派、大氣,或者講求實用機能與多樣化空間需求,更甚者喜愛戶外活動、需要基本上山下海能力的消費者,都能在全新508車系中找到符合的定位。而針對508 RXH,PEUGEOT也以專屬的外觀差異打造出符合Crossover的野性外觀,從下氣壩的直列式三柵LED日行燈,到保桿下緣與輪弧下緣的塑料原色材質,賦予508 RXH家族中獨樹一格的外觀風味。

   新聞列表(06/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