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國產車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30/2014)
字級設定:
今年的台灣國產汽車市場堪稱是迷你車與SUV最為熱門,以迷你車來說,除了年初開始就率先登場的Fiesta小改款車型以外,兩款全新、對市場造成相當程度衝擊的迷你房車-TOYOTA Viso與HONDA City也都在上半年陸續亮相,而SUV車款之中也有HYUNDAI Santa Fe的登場。然而在下半年之中,國產的迷你車與SUV也都還各有兩款重量級的車型即將上市,論市場的規模與精彩程度完全不亞於前述的五個進口車級距。


HONDA Fit
堪稱是〝最大空間〞迷你車的Fit,其新世代車型預計在今年第四季便會導入國產化上市,預料將擁有3955×1695×1525mm的車身尺碼與2530mm的軸距,條件上來說其車室空間將繼續秉持與當前車型相同的訴求,在最小的車身尺碼之中創造出最大的空間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服據傳屆時新世代Fit將有機會搭載比當前City更為新銳的1.5L四缸汽油引擎,這具1496c.c.排氣量的引擎採用i-VTEC可變氣門結構,將擁有130hp/6600rpm馬力與15.8kgm/4600rpm扭力,並且具備相當優異的油耗表現;而縱然未能有新動力的加入,那麼沿用當前City車型之上的1.5L動力系統其實也已經具備了足夠的競爭力。


在配備水準的部分,我想有興趣的消費者們也可從當前的City來一窺端倪,包括前10.3吋的通風碟煞與7.9吋的後輪鼓煞、可外接HDMI輸出的7吋多媒體系統與雙模式CVT變速箱等等,各種人性化的配備加上豐富的機能設計,新世代Fit勢必將能再為台灣的掀背車市場再次創造更多的話題。


MITSUBISHI Outlander
於2008年首度導入國產化的MITSUBISHI Outlander,至今雖然已有超過6年的產品生命週期,但其實消費者的接受度仍然相當的高,尤其在業者即為出色的廣告宣傳與創意,總是能夠引起消費者熱烈的迴響,然而在後起之秀備出的情況之下仍然是備受壓力,因此在「中華汽車」也積極持續地向日本MITSUBISHI溝通和爭取下,預計將在第四季之時,將已經邁入第三代的全新Outlander導入國內,並以PHEV版本進口與傳統動力版本國產化的方式聯袂登場。


外觀造型更為渾圓的第三代Outlander,擁有4655×1800×1680mm車身尺碼,長達2670mm軸距能與HYUNDAI Santa Fe一樣創造出三排七人座的車艙空間,內裝大量運用軟材質取代塑料,以提升整體質感,且車內空間方面也較現行車款更為優異,同時在定位上趨向年輕個性化並兼顧質感訴求,也提供黑色鋼琴木飾板與鍍鉻套件或是傳統木紋飾板的質感營造與鋪陳,且為了增加操作便利和辨識度,所有操作按鍵均輔以冷光指示,讓駕駛人和乘員無論白天或夜晚都能輕鬆使用。在海外的版本有包括溫空調、衛星導航、天窗、電動皮革座椅、Push Start、按鍵選擇式4WD、電動尾門、換檔撥片與快倒式第三排座椅還有7具氣囊等配置,同時還有名為e-Assist的主動式安全系統,屆時台灣的國產化車款還會有多少配備水準,值得觀察。


Outlander的第三排座椅配置。

動力方面新世代Outlander在日本市場雖有兩具MIVEC SOHC 16V汽油動力可供選擇,但估計國產化車型仍將提供2.4L一款選擇,具備有約169hp/6000rpm及22.4kgm/4200rpm的動力輸出,並且同時提供前驅與4輪傳動等多元化選擇,讓買家視自己的需求依配備與功能性進行選擇。


NISSAN X-Trail
曾經在台灣市場上造成轟動的NISSAN X-Trail,如今也將再次捲土重來、角逐國產SUV市場的霸主地位,而這也是今年以來第三款上市的國產化全新SUV車款,顯見該級距市場的潛力與重要性。


新世代X-Trail採NISSAN全新CMF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在車身外觀造型上除了大量沿用2012年概念車Hi-Cross Concept的元素,其車身尺碼為4640×1850×1670mm與2705mm的軸距,並且也與Santa Fe、Outlander一樣提供有三排七人座的空間配置,不過在稅賦優勢的考量,屆時入國產化車型恐怕將僅提供標準五人座的配置。


X-Trail的第三排座椅配置,但國產化車型恐怕不提供。

而從中國當地自製販售的版本來看,屆時台灣市場所販售的車型應該也將有2.0L與2.5L兩款四缸引擎的配置,前者可達到150hp/20.4kgm的動力輸出,並提供前驅CVT與四驅CVT兩種傳動系統,而後者代號為QR25的2.5L引擎則可發揮186hp與23.8kgm的動力,唯一搭配 X-CVT無段變速手自排,也同樣有前驅與四驅兩種版本。


TOYOTA Yaris
今年台灣市場最精彩的部分莫過於日系雙田所上演的壓軸好戲,因為HONDA Taiwan所推出的兩款重量級新生代車款-City與Fit,都與TOYOTA的Vios及Yaris幾乎在相去不遠的時刻先後登場,兩強PK較近的意味十足、市場的表現自然也就成為成王敗寇的關鍵指標。也因此,在HONDA打算在第四季導入Fit上市的同時,新世代Yaris其實也已經呼之欲出。


據了解,台灣上市的Yaris版本也將與中國市場採取相似的產品策略,因此在外型上將與日規及歐規有著明顯的不同,除擁有較Fit略大的4115×1700×1495mm的車身尺碼之外,同時2550mm的軸距也比Fit更具優勢,擁有5.1m最小迴轉半徑以及326L的行李廂容積。


在中國市場目前有1.3L與1.5L兩種引擎動力,但預料屆時台灣仍將只提供具備有107hp與14.3kgm動力輸出的1.5L引擎配置,並且匹配名為i Super AT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雖然看似沒有太特別的科技加持,但是高達18.2km/L(中國規格數據)的平均油耗表現卻足以令人驚豔無比。

老實說,歐規的Yaris在外型上應更具對年輕族群的吸引力。


   新聞列表(06/30/2014)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國產車型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中型房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雙門跑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SUV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轎旅車 2014下半年重點上市全新車型速覽∼進口掀背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