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的應許之地,BMW確認將在墨西哥設置組裝工廠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2/2014)
字級設定:
儘管德國高級車廠牌BMW將在墨西哥設置工廠的消息以陸陸續續露出達兩年之久,但卻直到近日才在一名墨西哥政府官員口中得到證實,俱傳BMW將與墨西哥政府在7月3日星期四當天,洽談最後細節與簽訂相關合約。然而,BMW投資墨西哥的消息雖然傳得早,但在實際動作的腳步卻遠遠遜於M-BENZ與AUDI。

事實上,根據M-BENZ與AUDI早先釋出的消息,2017年雙方都各自會有旗下車款於墨西哥工廠下線,不過不同於AUDI與BMW將自行於墨西哥設置組裝廠,M-BENZ藉由與RENAULT-NISSAN集團合作,由NISSAN墨西哥廠代工生產M-BENZ旗下入門車款。儘管如此,以BMW如今尚未簽約的牛步,屆時正式開始於墨西哥量產車款的時程將會比AUDI、M-BENZ慢了一年以上。

但BMW似乎對於後來居上顯得相當有信心,根據從墨西哥官方流出的消息,BMW未來將在墨西哥的Hidalgo state或是 San Luis Potosi之中擇一設廠,並計畫投資超過10億歐元(約合台幣410億),初期規劃將可能在2017年底正式營運,並計畫在2020年達到每年約20萬輛的生產規模。

然而究竟墨西哥到底有何魅力,吸引包括1A2B在內的全球車廠紛紛至墨西哥投資設廠? 在1994年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簽署後,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北美洲三個國家將能夠消除貿易屏障、減免關稅。以車廠的角度來看,近年來在美國當地生產的製造成本正逐漸升高,藉NAFTA之便將生產基地轉移至與美國相接壤的墨西哥,將能夠享有墨西哥當地較低的人工成本,在輸入美國販售時也不會受到太多稅賦上的壓力。同時墨西哥也與全球44個國家簽有自由貿易協定,因此當地生產的車款將能夠輕易的輸出至世界各地。在車廠與墨西哥政府皆有利可圖的情況下,全球各大汽車集團有志一同落腳墨西哥也成為全球化趨勢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