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產業10家上榜、FORD居首!Interbrand公布全球50大綠色品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2/2014)
字級設定:
誰說汽車產業一定是高污染?至少權威調查機構Interbrand近日所做出的分析結論就不是這麼認為,因為日前Interbrand公布了全球最具環保概念的50大綠色品牌的調查之中,不僅汽車品牌就佔了其中的10個名次,而且FORD還位居50個綠色品牌之首!

根據Interbrand所公布的結果來看,最環保的10大品牌分別是FORD、TOYOTA、HONDA、NISSAN、PANASONIC、NOKIA、SONY、ADIDAS、DANONE與DELL,上述這些品牌對國人來說也都是耳熟能詳,但是更清楚的是前4名居然全是汽車品牌,比起PANASONIC、NOKIA、SONY與DELL這些家電或3C品牌都更為綠色環保投入更多的心血,這樣得結果恐怕也顛覆了多數人對於汽車品牌高污染、高耗能的傳統印象。

而且除了上述的4個汽車品牌之外,包括BMW、VW、M-BENZ、CHEVROELT、KIA與HYUNDAI也都榜上有名,分別位居第13、16、24、32、35與40名,引領全球電腦產業發展的APPLE與微軟兩大巨擘名次還僅有在21與41名而已。

事實上,Interbrand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對於全其各產業、品牌價質的調查結果,AutoNet汽車日報過去也常針對其分析進行報導,而此回的綠色環保品牌排名,是依據品牌在運作時針對採購、生產、分銷與售後服務的流程是否符合環保,以及品牌在民眾心目中所樹立的形象等等,分為可持續性表現以及民眾對環保表現的認知等兩方面來進行分析評定。

而在此回的評選當中,汽車品牌占10個之多,在總量上僅次於3C/家電品牌的12個,根據分析其原因主要是電動車等環保產品在市場需求成長所致,才讓汽車品牌得以在綠色環保的議題上出現大為加分的結果。

而FORD此回摘下后冠,也終結了TOYOTA過去連續三年稱霸的局面!而在10個汽車品牌之中日系與德系品牌各有3個入榜(但日系品牌的排名較前),而美國與韓國則各有兩個入圍,似乎也說明了全球汽車產業的強弱態勢,以及對於新能源節能車款的投注及成果展現。

 
FORD稱霸全球綠色品牌之首,相信EcooBoost引擎技術發揮了相當大的加乘效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