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增程也是個不錯的選項,全新第三代Mazda2有望導入Extender EV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4/2014)
字級設定:
說到Hybrid複合動力相信不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起日本TOYOTA,此節能技術TOYOTA不僅獨占鰲頭,更有許多車廠的Hybrid技術都是和TOYOTA交流發展而來的。所以再怎麼賣仍無法撼動它在Hybrid市場上的地位,不過既然節能已成為主流,勢必有其它的解決方案能成為車廠解套策略,而增程電動車就是最好例子。

有鑑於電動車續航力與充電的疑慮,美國CHEVROLET以及德國豪華車廠BMW都推出Volt和i3等增程電動車來對應,利用車輛上的燃油引擎做為發電機供電,大幅提升車輛續航力與使用效能。而原本手上就有電動車技術的MAZDA,則有考慮將增程電動系統結合到即將問世的全新第三代Mazda2上。

早在2013年底就公開實驗的Mazda2 Extended EV,除車身底版搭載346V/20kWh鋰離子電池模組,和擁有75kW(102hp)馬力、15.3kgm扭力的電動馬達外,亦另外配置排氣量330c.c.的單轉子引擎,並結合僅有9L的油箱容量。即便Mazda2純電動車只有200km的續航能耐,但在小轉子引擎的輔助下,可直接提升至380km遠。

不過全新第三代Mazda2因為全面採用SKYACTIV輕量技術,整體燃油表現將較以往提升20%,且新1.5L SKYACTI-D柴油渦輪引擎,在未來更是日本汽車市場上最省油的柴油引擎(JC08測試規範)。所以新Mazda2到底有沒有需要生產成本更高的增程電動車,相信各地對電動車補助的多寡才是原廠最終的量產考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