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破紀錄之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入場人數突破20萬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04/2014)
字級設定:
甫於6/26-29日舉行的歐洲最大汽車盛會-第21屆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雖已落幕,但相信場上的激情仍然深深烙印在車迷心中。由於沒有車種限制,無論古董車、經典廠車、摩托車、重點新車、概念車等都可以來此展出,還有那最令人血脈噴張的爬坡賽,都讓Goodwood的人氣節節高升,當然,人潮即是錢潮,各車廠也都相當樂意來此尋求曝光,與新車大展的規模、受關注程度相比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今年對於Goodwood來說更是破紀錄之年,根據官方統計,今年活動規模可為歷屆之最,參與移動車展(Moving Motor Show)的車廠就高達20家,包含AUDI、BMW、CITROEN、DACIA、FERRARI、FORD、GKN、HONDA、MAZDA、M-BENZ、NISSAN、PEUGEOT、PORSCHE、RENAULT、ROLLS-ROYCE、SEAT、SKODA、TOYOTA、VOLVO等,完全彌補英國並沒有諸如法國日內瓦、德國法蘭克福等歐洲大車展的缺憾。

除了國際車廠共襄盛舉之外,英國、甚至全球首演的新車也不少,像是FORD Focus ST、BENTLEY Continental GT3 R、HONDA NSX Concept、PEUGEOT 208 GTi 30周年紀念車等,這也是車迷進場的誘因之一。

當然,就如同演唱會般,沒有明星光環加持哪來高人氣,Goodwood爬坡賽以及車廠的動態展車等活動,也吸引許多過去或當今大咖職業車手前來朝聖,像是前F1車手John Surtees、目前F1車手Lewis Hamilton、Kimi Raikkonen、WRC九冠王Sebastien Loeb、今年重返Le Mans大賽的Mark Webber等人,精湛的車技以及明星光彩,也讓今年入場人數創紀錄的突破20萬人次大關。

1993年第一屆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初試啼聲,就吸引了近2.5萬人造訪,隨著活動越加盛大、知名度不斷提高,觀眾不再侷限英國、歐洲,甚至拓及全球,近年來幾乎都有著超過15萬人次入場,今年更是一舉突破20萬,足以顯見Goodwood的魅力驚人。

 
今年裝置藝術主題M-BENZ賽車運動120周年
 
 
今年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冠軍AUDI R18 e-tron quattro
 
 
FORD Focus S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