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限量中的限量,FERRARI FXX Evoluzione二手市場現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0/2014)
字級設定:
2002年FERRARI取自當時F1(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技術推出限量旗艦超跑Enzo,即便事過12年且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Laferrari已經延續此位,但在全球400輛的限額下至今仍是市場上的熱門收藏車款。或許過百的限額數在FERRARI中仍算大量,因為Enzo後來還有推出賽道版FXX以及套件升級版FXX Evoluzione,且總數加起來只有30輛而已。

2005年現身的FXX在當時可說是最強悍的超跑之一,雖然無法掛牌上路僅限於賽道奔馳,但全車F1經驗心血的導入應用是FXX最迷人之處。兩年後2007年,FERRARI工程團隊歷經長時間研發下認為FXX還有進步空間,進而推出Evoluzione套件。此時想想FXX的限額數(29輛對外販售、1輛原廠收藏),若車主還有意在這輛無法上路的超跑上升級Evoluzione套件,就真的只能說是限量中的限量了。

現在這輛稀世珍寶現身在英國知名的MILLER MOTORCARS汽車網站上。至於這輛FXX Evoluzione是來自美國配額9輛的其中之一;底盤編號為145369,當時車主升級Evoluzione套件的代價為30萬美元(約新台幣90萬元),現在要將這輛超跑易手,其價值已經無法用金額來斷定,所以網頁上直接以「面議」的方式看下位收藏者能出多少錢擁有它。

雖然買下FXX Evoluzione後依然無法在一般道路上奔馳,不過這輛超跑可是代表了FERRARI當時的技術成就,包括高達860hp/9500rpm的排氣量6262c.c. V12汽油引擎、更快60毫秒(FXX為80毫秒)換檔速度的6速單離合器變速系統、進化後的懸吊與煞車系統、提升25%下壓力的空力套件,以及新版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並附有9種模式可選等,值不值得相信有開過FXX的買家就會知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