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渴望更多選擇,LEXUS LX或將首搭柴油動力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04/2014)
字級設定:
於LEXUS的SUV產品陣容裡,除了頗受歡迎的RX和新生代小車NX之外,在頂級中大/大型7人座市場裡亦有GX和LX兩款車型,而其中LX則是作為和其他頂級旗艦相抗衡的產品,但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口味,LX也或將搭載柴油動力而來。

對於美國市場來說柴油動力可能若不較傳統的汽油還要受歡迎,但在同樣以大排量引擎為主力的澳洲市場,柴油的接受度則遠高於美國市場。然而若以當地販售的LX 570來看,5663ccV8自然進氣、383hp最大馬力測得5.1km/L市區和7.23km/L高速的油耗表現(美規標準),這對於將節能擺在首位的消費者來說真的較不具競爭力,自然無法與當地其他競爭者匹敵。

LEXUS澳洲CEO Sean Hanley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已經向日本總公司提出要求,將柴油動力引進LX車系當中,Sean Hanley自己也非常有信心,澳洲的LX將會是全球市場中首搭柴油動力的國家。當然,相信柴油動力這麼一搭絕對不是主打美系品牌,而是針對如LAND ROVER Range Rover、M-BENZ GL而來。

至於LX的柴油動力,也將會由自家的雙生車種-TOYOTA Land Cruiser身上那具代號1VD-FTV、4.5L V8渦輪引擎而來,而這具引擎也具備4461cc、單渦輪和雙渦輪兩種版本,有著202hp/43.8kgm和261hp/66.3kgm不同的輸出表現,根據澳洲設計標準局的油耗規範(ADR81/02),單渦輪為8.42km/L、雙渦輪則為9.69km/L的綜合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