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當家SUV的車格進化,第四代LEXUS RX可能改為7人座SUV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7/2014)
字級設定:
LEXUS RX休旅車系自1998年在海外市場問世以來,以精緻的外型與豪華的配備成為LEXUS在房車以外一大重要產品,而演進至今已邁入第三代產品的改款期限。RX車系從原本的RX300演進到第二代RX,除了在車格上放大許多外,也在內裝質感與舒適化創造了同級產品中僅見優質產品。此外,於第二代導入油電混合hybrid車款RX400h,擁有同等尺碼SUV中少見的優異油耗。也因此現行款第三代RX也繼承了以往前輩的優點,並在小改款換上紡錘狀水箱護罩後,以兇悍帶有質感的面貌擔綱LEXUS SUV銷售一哥的定位。


而隨著LEXUS在RX之下推出了另一款小型都會Crossover車型-NX,以往RX所跨足的小家庭市場便能夠由NX所承接,也因此明年即將問世的全新第四代RX將有機會得到更大的車身尺碼與7人座的座椅配置。由於RX現行款軸距為2740mm、離正七人座LX570長達2850mm的軸距尚有相當的差距,因此第四代RX將能夠在不越級的情況下創造更好的車內空間,以2+3+2的座椅配置打造適合7人乘坐的頂級豪華SUV。

至於在引擎動力的部分全新RX在入門版將可望搭載新款4缸渦輪增壓引擎,以235hp的最大馬力取代現行2.7L、188hp的入門動力。而3.5L、277hp的汽油引擎將獲得延續,在經過微調後繼續在第四代RX上服役。而備受矚目的Hybrid動力也將以現行系統為基礎,增進電能效率後擔任RX車系旗艦的定位。

根據消息指出,第四代RX的外型將會與新款NX在設計上有不少相似之處,以家族化外型定義未來LEXUS的發展面貌。至於確切的上市日期將會在2015年底,屆時AutoNet汽車日報將會帶來更多第一手的情報資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