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要更輕、更強,SVO欲開發輕量化版本JAGUAR F-Type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0/2014)
字級設定:
2014年6月中JAGUAR LAND ROVER宣布成立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SVO)特殊車輛打造部門,為的就是近年來客製化盛行的銷售模式,且不只有最新車款的製作,亦針對停產已久的骨董車或老車進行修復或保養的服務。而SVO的第一款作品也已經在英國Goodwood盛會上發表,為JAGUAR F-Type Project 7。

 
JAGUAR C-X75概念車
 
事實上早在2013年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古德伍德速度節)的活動上,JAGUAR就已經先行展示回顧Le Mans耐力賽精神的Project 7 Concept概念車,這次遵循SVO部門成立F-Type Project 7也以量產之姿登場,預計生產250輛對外販售。不過JAGUAR並為此而停歇,目前更有打算打造一款更輕盈的F-Type特仕車。

來自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營運長Paul Newson的描述,JAGUAR正在開發一款更輕的F-Type,且動力技術將源自C-X75概念車。這輛車不僅會比現行車款輕上80kg亦會搭載更輕的引擎。而既然有意朝向輕量化來發展,那這輛車會不是有史以來最輕的Project 7,Paul Newson表示不知道,因為現在還沒完全開發出來。

2010年巴黎車展登場的C-X75概念車,是JAGUAR集當時高端技術為一身的Hybrid超跑,不僅全車採鋁合金、碳纖維等複合材質打造,其當時預計量產的動力規格,為1.6L四缸雙增壓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組合,可爆發出約500hp的綜合馬力。最後因為生產成本過高取消量產計畫,不過原廠表示此動力技術會應用到其他車款上。所以相信現在JAGUAR所開發的新跑車,應該就是源自C-X75概念車的動力技術,並轉搭到F-Type上。

 
JAGUAR F-Type Project 7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