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一步開放新車貿易市場? 古巴2014前半年新車僅銷售54輛新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8/2014)
字級設定:
古巴政府自去年12月19日鬆綁以往嚴格控管的進口車貿易市場,讓有意購買新車的人民不再需要透過交通部核發購車許可,便能直接前往車商選購新車,此舉看似對古巴新車市場帶來許多商機,但現實是根據統計今年1~6月,古巴國內所販售的新車僅54輛,顯見新車高昂的價格讓絕大多數古巴居民依舊只能遠觀,購買新車的權利仍然掌握在當地權貴手中。

 
當地汽車主流仍舊為早年所引進之老舊車款,經不斷維修、 翻新後延續其生命。
 
事實上,在2011年前在古巴政府可說是完全封鎖進口車市場,導致當地所流通的車輛皆為1950年代禁運前所引進的老式美製車款與1970、80年代蘇聯製汽車,漫步古巴街道舉目所即宛如電影場景一般充滿堪稱骨董的早期車款。而在2011年後,古巴政府通過了300餘項經濟改革措施,開放人民自由買賣手中所擁有的二手車輛,同時也開放對交通部提出申請、證明資金來源合法後,得以購買新穎的外國進口車輛。

此舉讓古巴國內的汽車價格一下大幅躍升,就連車齡早已高達幾十年的老舊車款,也擁有幾萬美元的身價。而購買新車所需的政府許可,也成為古巴國內黑市交易的一大熱門項目。有鑒於購車許可已成為一種商人、官員投機訛詐的溫床,古巴政府進而在去年底開放民眾得以自由購買新車,不再受到政府限制與管轄。

儘管古巴當地享有自由購車的權利至今已長達半年,但當地新車銷售量卻未如預期般蓬勃發展,原因是平均售價高達23700美金的車輛零售價格,對照起當地人平均月薪僅20美元,想要購買新車宛如天方夜譚。開放新車自由市場僅對當地商人與地方權貴建了條享受財富的便捷通路。

而古巴這樣詭異的汽車市場也讓車商在價格上擁有極大的操作空間,以當地PEUGEOT 508為例,高達26萬2000美金(合台幣約786萬元)的售價比起歐洲當地約3萬4000美金的報價足足多了7.7倍,誇張的報價令人瞠目結舌,也因此能夠在古巴當地擁有跟得上時代的新車款絕對是非富即貴。

 
在當地能擁有新穎的進口車輛,車主絕對非富即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