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瞄準FERRARI 458而來,PORSCHE將發展水平對臥8缸引擎旗艦量產跑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8/2014)
字級設定:
近幾年來,PORSCHE 911所採用的水冷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不斷有瀕臨極限、馬力不足以跟上當代超跑之流等流言蜚語產生,面對這樣的話語PORSCHE選擇專心做好每一輛車、並用屢屢更上層樓的操控樂趣來堵住眾人之口。直到新款911 GT3所搭載的3.8L NA引擎所爆發的強度問題,才又讓引擎極限之說再度崛起,而這回PORSCHE似乎選擇另闢蹊徑,發展新款水平對臥八缸引擎來面對。

 
代號988的中置水平八缸引擎超跑將會擁有與918 Spyder近似的車身外型。
 
儘管根據PORSCHE工程師所述,理論上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的極限在排氣量擴至4.2L,超過4.2L之後為了耐久度及運轉品質的維護上將會大幅增加成本,也就是說理論上PORSCHE最終將會推出排氣量逼近4.2L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不過理論終究只是理論,為了與FERRARI等大排氣量超級跑車相抗衡,排氣量更大、汽缸數更多的強勁引擎成為一種必要,也讓過往僅僅出現在PORSCHE 753 F1賽車(西元1962年)與908賽車(西元1968-1971年)的水平對臥八缸引擎即將在量產跑車中降臨。

雖然當前PORSCHE依舊在旗下車款廣泛運用V8引擎(運用於Panamera與Cayenne),但具備低重心優勢的水平對臥引擎依舊成為PORSCHE在發展中置八缸引擎超跑的首選。這具粗估排氣量為4.0L、搭載4顆渦輪增壓器的全新引擎,在測試中已可爆發出約600hp的馬力,同時在排氣量足夠推動4顆渦輪與細部調教後,擁有順暢的低轉扭力輸出,取向比起FERRARI的高轉NA V8引擎有著明顯的不同。

而即將搭載這顆全新引擎的中置引擎跑車,定位將獨立於現行911與Boxster/Cayman之外,採用近似於918 Spyder的外觀造型,甚至可能共用部分零組件,打造以FERRARI 458 Italia為對手的性能旗艦量產跑車,並預計於2017年問世,至於是否會應用上918 Spyder的動能回收系統與四驅系統則是尚未定案。

 
以往僅用於PORSCHE賽車的水平八缸引擎將在2017年應用於量產跑車。
 
 
以往僅用於PORSCHE賽車的水平八缸引擎將在2017年應用於量產跑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