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高級車龍頭爭霸上半場結束!AUDI以86.9萬輛、11.4%高成長挑戰BMW領先地位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8/2014)
字級設定:
6月份結束就是驗算上半年表現的時刻,日前M-BENZ與AUDI兩大高級車品牌不約而同的宣布了上半年的全球銷售成績,結果兩大強權分別交出12.8%與11.4%的高成長,恐怕將讓在這幾天才要公布的BMW造成威脅,尤其是差距十分接近的AUDI。

BMW位於慕尼黑的企業總部。

BMW i8堪稱是革命性的產品。

回顧在2013年上半的時刻,BMW與AUDI之間的差距在歷經6個月的激烈競爭之後,雙方在近80萬輛的全球銷售規模之間、差距卻僅有約2萬餘輛而已,也可看出彼此之間的競爭態勢是如此的錙銖必較,一不小心隨時都有翻盤的可能。

S-Class Coupe令人驚豔,但對於銷售量的貢獻並不高。

M-BENZ已經在美國設下新世代C-Class的生產線。

儘管在2013年結算之時BMW仍然繼續穩居全球高級車品牌的一哥角色,但是AUDI在2014年的一開始就發動奇襲,順利在1、2月間超過BMW而篡位成功,雖然在BMW努力追趕之下目前已經重新掌握領先的地位,但AUDI的競爭力與威脅卻是與日俱增。

BMW與M-BENZ日前不約而同簽署在墨西哥設廠的協議。

根據AUDI所公布的數據來看,AUDI在上半年於許多重要市場都有相當大的斬獲,例如在向來對德國車有些許成見的英國市場交出了12.6%的亮眼成長,西班牙也有增長8.1%的表現,過往表現平平的美國市場在上半年甚至還交出13.6%的高成長(6月份甚至高達23.1%),至於原本就具有優勢的亞太與中國市場,也雙雙有著17.7%與17.8%成長的精彩演出,共同成就AUDI在上半年於全球交出超過86.9萬輛、成長11.4%的銷售佳績,也遠超過BMW在2013年同期的80.4萬輛;換句話說,若BMW未能在上半年交出超過8%以上的成長,恐怕就有落後的危險。

AUDI在中國寫下單月突破5萬輛的歷史新紀錄。

至於MBENZ現階段與BMW及AUDI之間尚有一定的差距,上半年於全球僅售出近78.4萬輛,不過12.8%的成長幅度倒是高於AUDI一些,顯然在推出A-Class、B-Class、CLA-Class與GLA-Class為主角的NGCC車系(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s)之後,在市場佔有率的競爭上已有明顯的回穩態勢,但若要盡快追上其他兩位同樣來自德國的高級車品牌對手、恐怕還得再加把勁才行!

現在,就等BMW公布成績吧!

AUDI A8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