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M-BENZ與KIA接連設廠,墨西哥擠身汽車生產大國行列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0/2014)
字級設定:
日前M-BENZ與BMW先後相繼宣布將在墨西哥進行設廠的動作,以因應未來在美洲地區的市場供應,同時也能夠對於集團間合作之間的資源分享提供更為充分的利用;而現在HYUNDAI集團旗下的KIA也宣布要在墨西哥建立小型車的生產基地,再加上AUDI也在2013年就已經在墨西哥建廠,預計2016年開始營運,顯然墨西哥已成為近年來最受車廠投資青睞的所在。

 
BMW在墨西哥建廠計畫投資超過10億歐元。
 
也由於上述車廠的投資以及生產基地的逐步落成,預計在2019年墨西哥的汽車產量將從原本的每年150萬輛激增至450萬輛的規模,這個數量幾乎已等同於擠身為汽車業強國之一的南韓(2013年南韓的汽車生產量為452萬輛),並且成為全球第六大的汽車生產國。

KIA表示位於墨西哥的新廠區將計畫在2016年完工,並且投入作為Soul及K3、Rio等車型的生產工作,由於該基地就位處墨西哥與美國德州的交界之處,因此未來初期年產30萬輛的各式車款,都將以直接出口至美國市場作為主要任務。

而BMW則選擇在墨西哥中部的San Luis Potosi作為設廠所在地,初期規劃產能為15萬輛,有別於當前BMW在美國的生產基地僅負責X家族的生產(除了X1),新廠區屆時將以BMW 1-Series及3-Series車型的製造為主,甚至有可能在未來依據市場情況再增設MINI的生產線!

根據統計,今年1-5月墨西哥的汽車產量已累計達131萬輛,比2013年成長7.2%,預計今年將會達到史上新高的310萬輛,而且預料未來在諸多新廠房的相繼落成後,此一數字還會快速的攀升。

而墨西哥之所以能夠吸引諸多車廠的投資,主要在於墨西哥具備有較為低廉的勞動力價格,而且地理位置又臨近美國、在出口上有地利之便,其次墨西哥也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成員,在此出口至美國的商品無需繳納關稅。

 
VW在墨西哥設廠生產已行之有年,包括著名的Beetle皆在此生產。
 
 
KIA的墨西哥廠落成後,將是該品牌的第六大生產基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