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開始有樣學樣,台灣人到底能怎麼辦?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5/2014)
字級設定:
2014年5月21日下午,台灣發生震驚國人的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兇手持兩把水果刀與瑞士刀,隨機揮舞捷運列車上的乘客,造成4死24傷的慘劇。至今台灣人民對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仍存有恐慌,稍有風吹草動即浮躁不安。只是令人擔憂的,不僅有周圍存在的不定時炸彈,還有「論英雄」而起的模仿效應。

雖然在事件發生後,曾在網路上放話效仿的網友們立即遭警方約談,甚至移送法辦,但事隔數月後仍還有零星的狀況再起,讓所有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人心惶惶。而這樣的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發生,難道政府需要出面安撫人心嗎?倘若哪天就像放羊的孩子般,狼真的來了所有民眾能夠及時反應嗎?

從事情發生到現在亡者家屬歷經悲痛送走家人最後一程,而至今兇手依然在羈押當中,即便他一心求死但6月底時新北地檢署還是為兇手進行精神狀況分析,因為程序繁瑣所以在7月22日羈押期滿前,這案子勢必無法順利偵結,檢方也只好繼續聲請延押。這時候北捷隨機殺人事件就已經發生快2個月了。

沒有出現任何定罪之條例,兇手也隨著檢方的偵辦態度虛度人生,此時頑皮的有心人士有像學樣,不僅發出預告擾亂社會安寧,造成人民的不安也讓警察繃緊神經。難道這些人都不知道犯案以及隨意吐露殺人訊息的後果嗎?所有辛苦工作的通勤族們就要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再被威脅嗎?到底還有誰可以救救守法的平民百姓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