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從此停車不卡卡,淺談機械立體停車塔停車小撇步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5/2014)
字級設定:
居住在車多擁擠的台北市區,停車問題一直是一個困擾所有駕駛人的夢饜,面對地狹人稠的停車環境,立體機械式停車場便成了許多人的唯一選擇。然而許多地處巷弄的立體停車塔由於建構之初考慮不周或是年久疏於維護,停車塔外的空間往往狹小難行或是停車場內照明不足,讓許多對開車這回事不敏感的駕駛人遇到機械立體停車場就叫苦連天,因此這回AutoNet汽車日報便透過簡單易懂的要點與圖解來教你怎樣又快又確實的停車。

 
許多人常認為小車並不會有所謂的內輪差,事實上造成前後輪軌跡不同的內輪差正是停車無法一次到位的主要原因。
 
由於近期常常出入機械立體停車場,在每天來來往往之餘也看見很多車主近乎「跌跌撞撞」的把車停進車台內,看得我內心替那些車子感到不捨。其實只要掌握幾個基本的原則,利用許多場內就有的小設備,便能快速有效的將車子停進車台內。

立體機械停車塔停車要點:

1. 確認該機械立體停車場所能容納的車輛規格
首先,在歷經千辛萬苦後找到的停車塔,在興沖沖的停進去之前,別忘了事先確認這座停車塔的設計規格是否足以容納自己的車輛,以免超重或是超高造成車輛嚴重損傷。

2. 關閉大燈、收起天線
接著在停進車台之前,切記將大燈關閉、收起天線避免勾壞或是干擾下一步驟的進行。

3. 利用塔內反設鏡確認前、後輪與車台呈一直線
在關閉大燈後,運用停車塔內一定會有的反射鏡面確認前後輪位置,將車輛前後輪調整至與車台平行(前輪與後輪延伸線與車台邊緣的延伸線為平行即可),接著緩慢將車駛進車台,期間將目光放遠、利用反射鏡確認左右間距與位置。

4. 聽從工作人員指揮
聽從工作人員指揮移動車輛,工作人員不出聲代表正在進行的動作沒有問題。

5. 前進至定位點停妥、下車鎖門
最後緩慢將車輛停至車台中央後即可熄火下車。

尋找停車場時,也別忘了事先觀看這座停車場所能容納的車輛規格。

在將車停進車台前,別忘了透過上方的燈號確認停車塔目前狀態。

關起大燈、收起天線後利用塔內的反射鏡確認前、後輪位置是最重要的小技巧。

立體機械停車場內往往昏暗,但此時切記不可打開大燈以免燈光反射造成眩光而看不見車輪位置。

事實上,立體機械停車塔在建造之初所設定的車輛規格多有不同,最快能夠確認停得下、停不下的方法便是詢問在場工作人員,畢竟他們每天進出上百車次,哪些車能停哪些車不能停早已了然於心。而最多人會犯的錯誤便是開著大燈停進車台,大燈直接照射前方反射鏡的結果便是炫光嚴重,不但看不清楚車輪位置,更容易造成後輪擦過車台邊緣造成損傷,可說是不可不慎阿。

車身過低的車款最好先以慢速嘗試,並請人幫忙在側邊觀察,以免替愛車與車台留下功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