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源之前先節流,BMW 2014年目標節省30億歐元以維護獲利率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1/2014)
字級設定:
BMW集團旗下車主相當廣泛,從專供小型車款的MINI品牌到最新主打節能環保的i品牌,要經營這麼廣泛層面的產品線同時維持公司正常的獲利以顯示經營有道,這對於任何一間營利事業來說都是難上加難的苦差事,對BMW的CEO Nobert Reithofer來說也是一樣,但不同的是他似乎找到了節流的管道。

 
BMW CEO Nobert Reithofer。
 
Nobert Reithofer今年的目標是讓BMW集團的獲利率能維持8∼10%,對照起去年2013年BMW集團獲利率為9.4%,這似乎不是個非常難以達成的目標。但是攤開BMW旗下所擁有的車系便可發現,擔任入門角色的MINI品牌與1-Series由於在售價部分不可能與高階車款相提並論,在銷量並非十分出色的情況下正逐漸拉低BMW的獲利率。

對此,Nobert Reithofer的如意算盤便是打算從容易掌握的德國當地人事成本下手,採用先節流在開源的方式提升集團獲利率。預估在多管齊下的降低人事成本後,將可減少約1億歐元的花費。而回復到車輛銷售層面,BMW也期望能藉由多樣化的產品分布拉抬銷售量,從2014年起期望能從每年200萬輛提升至2016年的250萬輛,藉此能對股東們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讓公司每年逐步成長對一位CEO來說絕對是當仁不讓的職責所在,但要如何在不減少公司研發成本與產品擴張策略的前提下節省成本,還有賴Nobert Reithofer的智慧與接下來BMW的產品足夠吸引人與否。另外,銷量正逐步成長的美國、中國與南美洲正是接下來幾年內德國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