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兩年五款新車,MAZDA Motor Taiwan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16/2014)
字級設定:
從1950年代的進輪貿易,一直到由福特六和旗下的品爵汽車,MAZDA這充滿動感與獨特造車思維的車廠伴隨著台灣經濟一同成長,但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及大環境的改變,兩家車廠逐漸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而在由日本MAZDA對外宣佈,其轄下直營之台灣分公司-MAZDA Motor Taiwan正式啟動!

MAZDA Motor Taiwan首任總經理浜本俊輔先生

MAZDA Motor Taiwan首任總經理浜本俊輔不僅對外宣佈,對於目前在台販售、現行世代的Mazda3、Mazda5仍舊會繼續委託福特六和進行組裝,未來更將計劃於兩年之內,也就是2016年前導入5款新車在台販售,達成2018年台灣5%市佔率的中程目標,其中,全新世代的Mazda3也有望在今年現身!


年輕動感煥然一新-新Mazda3
新Mazda3可說是一輛徹底跳脫先前束縛的新種變體,不僅擺脫前兩世代所強調車側線條律動之美的「Zoom-Zoom」精神,更和全新改款的CX-5、CX-9,甚至是即將上市的Mazda6在風格樣貌上,注入帶有運動靈魂意象的「Soul of Motion-KODO」魂動精神,然而,第3代的Mazda3令人驚豔之處可不僅如此。

Mazda3

在更為動感且銳利身型演化下的全新Mazda3,外觀體態比起前一世代更有著大尺碼的改造進化,不僅軸距加長60mm來到2700mm,車身尺碼則依照4門房車、5門掀背而有著4461×1795×1474mm與4582×1795×1458mm不同的尺碼寬扁、細長的流線身形,無意間自行驗証「Soul of Motion-KODO」那股不凡的魂動精神。


全新風貌的Mazda3更將搭載原廠引以為傲的全新「SKYACTIV」動力科技來作為陣容,動力輸出上有著汽油版1.5L、2.0L和2.5L和2.2L柴油引擎;入門版的1.5L引擎在全新SKYACTIV技術和13.0︰1高壓縮比加持下,比起先前代號為MZR1.5的引擎不僅提高動力性能,燃油效能表現上也有著更為亮眼的提昇,頂級版的2.5L引擎,在比起舊版代號為MZR2.5的引擎,除了重量減輕10%外,扭力在中低轉速也有著15%的輸出增加,多了SKYACTIV的技術輔佐,不僅提升燃油效能更降低了車室的震動噪音「NVH」影響。


為了讓節能省油的表現更加落實,新Mazda3除了有著SKYACTIV的動力科技,就連廣為運用在MAZDA旗下全新車系所搭載的「i-ELOOP」自家動能回收系統也同樣出現在全新Mazda3的身上,這項系統可透過車輛在減速時,回收並儲存車輛減速時的動能,並可另外提高10%的燃油效能。

躍動新境界-新Mazda2
現行式代的Mazda2自2007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至今已有了7年多的時間,而原廠在日前則率先釋出名為Hazumi(跳躍)的概念車,來作為下一代車型的預覽,這意味著第4代車型,也將追隨老大哥CX-5、Mazda6及Mazda3導入魂動設計和SKYACTIV科技,成為第4款具備完整SKYACTIV技術的產品。

新Mazda2前身-Hazumi Cncept

根據消息,新世代的MAZDA2在車身尺碼與空間配置上將更為舒適,比起現行車款還要來的長與高,但車寬部分則是沒有太大改變。同時,新世代Mazda2的A柱位置前移了10公分,換得更為開闊的前方視野,對於都會行車安全來說將有極大的幫助。而前懸吊的位置也向前移了5公分,對於高速操駕與乘坐舒適性將會有相當正面的改善。


至於動力科技上則搭配引以為傲的SKYACTIV科技,屆時將會有1.3L、1.5L SKYACTIV-G汽油與受矚目的1.5L SKYACTIV-D柴油動力。這顆MAZDA最新的柴油引擎將能夠輸出105hp、25.5kgm的動力表現,與輕巧的MAZDA2搭配下將能夠展現靈活的動態表現,同時也將成為最省油的柴油動力。除了傳統燃油動力,先前也盛傳MAZDA將會利用轉子引擎發展增程電動車,並使用新一代MAZDA2為基礎平台,然而不管這項消息成真與否,都還有賴未來相關法規提供近一步的誘因才有量產的可能。

休旅小將跨界登場-全新CX-3
隨著全球消費與社會型態的改變,跨界車型儼然成為一門顯學,尤其在小型休旅上更是如此,不僅定位和客層都與傳統SUV有明顯區隔,個性化的風格呈現更教人愛步釋手,而近年來頂著SKYACTIV技術和魂動美學在各地創造佳績的MAZDA自然也不會錯過這大好時機,預計將在2014年11月元全球車迷面前發表最新跨界入門作品CX-3。

CX-3(圖為Minagi Concept)

開發代號為J03K的CX-3預計將在2014年11月發表上市,是MAZDA以新世代Mazda2底盤作為基礎發展而來的小型跨界作品,同時也將隨著MAZDA主推SKYACTIV技術的策略將相關科技搭載於上,無論動力系統、懸吊底盤、車體都採用全套的SKYACTIV技術。而外觀造型等同縮小版CX-5,包含整個家族式的魂動設計美學都將導入其中,創造出更動感鮮明的線條。


動力的採用上則是與新Mazda2看齊,採用1.3L、1.5L SKYACTIV-G汽油和1.5L SKYACTIV-D柴油兩具全新開發的直噴心臟設定,並可選擇6速手排或者6速自排變速箱,此外,目前已經運用在Mazda6上的i-ELOOP、i-stop,、i-ACTIVSENSE(包含MRCC車距監測輔助系統、LDWS車道偵測系統、RVM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系統、HBC自動照明檢測系統、AFS主動式轉向頭燈、SBS/SCBS智慧型剎車輔助)也都將列入CX-3的配備清單中。

樂趣小跑再次開篷-新MX-5
名列金氏世界記錄「全球最暢銷Roadster」的MAZDA MX-5(亦稱Roadster/ MX-5 Miata),即便已得知全新第4代車型將在2015年開售,但現行車款仍具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實力,就連在今年紐約車展亮相的百輛25週年特仕版也以10分鐘超快的速度一掃而空,可見得該車人氣之高。

現行世代MX-5

而即將在9月份發表、開發代號J12A的第4代MX-5不僅採用全新SKYACTIV技術,更是和義大利ALFA ROMEO共同開發的車型,在操控性來說更具有歐洲基因。而第4代MX-5更是延續SKYACTIV技術的新作,底盤結構採用重新設計的SKYACTIV-Chassis,新車將回歸到第一代的輕量化與樂趣,尺碼也將比現行車款要略小些,並採用當家魂動設計理念,讓整體造型更為低扁。


動力上則是在現有的2.0L SKYACTIV-G之外增添一具FIAT集團的1.4L、1368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心臟,調校後將有著180hp/23.5kgm的輸出表現,至於前者2.0L動力則有200hp最大馬力的表現,並搭配搭配6速自排或手排變速箱,在享受操駕樂趣的同時,新MX-5亦有上探22.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新世代MX-5 SKYACTIV-Chassis底盤結構



以目前MAZDA在全球市場的產品線來看,未來在MAZDA Motor Taiwan所引進販售的車型裡大約為這4款,而其中謎樣的第5款車型,以RX-8/RX-9的發展時程來看似乎較無可能(2017年後現身),但就旗下現行車款的生命週期來看,或將有可能是新世代的Mazda5,當然,也極有可能是Mazda6的Wagon版本,但無論如何,在日本官方直接進入台灣市場經營的當下,受惠的仍舊是在地的消費者!

RX-8

Mazda5

Mazda6 Wago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6/2014)

07/16/2014新聞標題
記者
兩年五款新車,MAZDA Motor Taiwan正式啟動!
陳彥齊
好個頂上功夫!PORSCHE 911 Targa發表上市
曾慶偉
四年市佔目標5﹪,MAZDA MOTOR Taiwan盡全力與世界同步
蔡致堅
追求實用與安全,水中蛟龍與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的對話
蔡致堅
倫敦時間9月8日發表!JAGUAR XE以尖端科技征服買家的心!
曾慶偉
藍哥精神永遠不變!JEEP CEO保證Wrangler將保有品牌最純粹的越野精神
KJ
全球哪裡最容易塞車?TOMTOM四大區域主要城市壅塞指數報你知
曾慶偉
慶祝TDI科技25周年,AUDI推出A7 Sportback 3.0 TDI Competition致敬
邱志翔
新引擎、4驅技術全面下放,M-BENZ A/CLA/GLA-Class新車型正式上架!
陳彥齊
亞洲首座!BMW集團韓國仁川駕訓體驗中心8月開幕
邱志翔
Think Blue節能有成!VW獲全球能源獎肯定
邱志翔
美國Chattanooga廠擴建,VW CrossBlue Concept確認2016年底量產
邱志翔
還是打個折吧!VW發表短片祝賀德國隊世足賽冠軍
陳彥齊
小型休旅也有大肚量,VW新世代Tiguan可能有長軸7座版本
吳世傑
2014北京車展追蹤:為「唐」鋪路?比亞迪S7七人座運動休旅車即將發售!
盧佛青
2014北京車展追蹤:安全配備滿檔!東風風神AX7即將上市!
盧佛青
小排量發威!奇瑞艾瑞澤ARRIZO 7新動力車款即將發售!
盧佛青
取消1.6L Ecoboost與手排配置,2015年式美規FORD Mondeo刪減動力編成
吳世傑
頂尖電能超跑的改裝選擇,EDO COMPETITION觸角延伸至918 Spyder
吳世傑
回天無望,義大利設計工作室BERTONE正式宣布破產
吳世傑
加速擴展,TESLA大舉在中國徵才
張振群
危機解除,SPYKER繳清債務免受拍賣之苦
張振群
不到一週銷售一空,JAGUAR F-Type Project 7英國配額售罄
張振群
美國AUDI A3 Sedan銷售看俏,竟然會影響Camry與Accord?
張振群
汽車字典ABC:Project Mobii(FORD)
陳彥齊

   07/15/2014

   07/1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