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想賣先撞了再說!印度計畫2017年開始實行碰撞測試
AUTONET記者:KJ(07/21/2014)
字級設定:
印度市場有許多價格非常便宜的汽車產品,不過這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成本非常低所致。雖然也有許多國際品牌進入印度市場,但因為國民所得不高(2013年推算僅1,504美元),無法負擔過於高昂的車價,所以TATA、MAHINDRA、HINDUSTAN等印度國產品牌推出的產品,不管是動力、配備或安全各方面,都和國際主流規格有很大的差距,甚至有些產品還在使用數十年前的設計。

其中又以安全方面影響最大,我們常看到許多TATA Nano車款在車禍之後面目全非的圖片,裡面的乘員自然不可能全身而退。隨著印度的經濟蓬勃發展,國民所得快速提高(從2003年的531美元至今已經成長183%),政府開始想扭轉這個情形。

目前印度政府正在著手研擬法規,計畫在2017年時,強制要求所有在印度生產的汽車都必須配有ABS防鎖死和Airbags安全氣囊配備,而且如果想在印度上市,還必須強制經過碰撞測試。這些安全配備對降低車禍的傷亡肯定會有正面幫助,但同時也會提高車價,而且因為整體生產成本很低,加入這些配備的費用將會大幅提高車價,估計車價將會上漲達25%。

目前印度政府計畫主要採用56km/h時速進行正面碰撞,通過整體測試的車款將收到「五顆星」安全評價。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的汽車製造商普遍表示,他們生產的汽車在上市前都有經過碰撞測試,但有趣的是印度目前並無可進行相關測試的場地,所以這些國產廠商的說法存在很大的疑慮。

 
外型復古的HINDUSTAN Ambassador車款就像從經典電影裡駛出來的一樣,沒有什麼安全性的設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