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三生產基地正式啟動,荷蘭VDL Nedcar工廠首輛MINI下線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1/2014)
字級設定:
甫摘下由英國汽車媒體Auto Express所票選的2014年度風雲車的新世代MINI,在生產端也傳來好消息,在位於荷蘭VDL Nedcar工廠近日也開始動工生產新世代MINI,來為MINI的銷量拉抬聲勢,而象徵性的第一輛新車也同時駛出生產線。

位於荷蘭VDL Nedcar工廠,是僅次於英國牛津與奧地利之外,MINI品牌的第三個生產基地,同時MINI也成為當前車壇唯一透過合約制在荷蘭當地生產的車廠。為了迎接新工廠首輛MINI下線,原廠也請來多位貴賓,甚至荷蘭國王Willem Alexander還到場舉行揭幕儀式。



不過說起這個工廠在車壇上也相當具有歷史,該廠區過去就曾是MITSUBISHI在歐洲的生產基地,但由於MITSUBISHI在歐洲市場的節節敗退,導致在2012年底以象徵性的1歐元代價售予荷蘭的VDL公司。



為了供應MINI生產所需的人力,該廠區已經陸續雇用了2000多名員工加入生產線,雖說是以合約代工生產的方式進行,但原廠也保證所有品質將比照萊比錫與牛津廠的標準。

MINI在2013年共生產了303,177輛,而牛津廠就佔了175,986輛,而由位於奧地利Graz的Megna Steyr所代工生產的Countryman與Paceman,則貢獻了125,559輛,不過由於Megna Steyr之間的代工合約預計在2016年結束,若將產能移轉至上限26萬輛的牛津廠恐怕會吃不消,因此荷蘭VDL Nedcar工廠未來將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