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質 令人心動!M-BENZ C 250 BlueTEC南法搶先試駕(內裝鋪陳與結論)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1/2014)
字級設定:
「台灣賓士」已經決定在7月21日於國內發表新世代C-Class,並且以195萬起的價格進行販售,而為了讓讀者們能夠在上市之前更進一步的深入瞭解新世代C-Class的進化內容,此回我們也就繼續來針對內裝鋪陳部分為C-Class的產品內容進行最終回的報導。


從第一代C-Class於1993年登場以來,C-Class在設計上始終追隨著M-BENZ旗艦車款S-Class的趨勢與手法,如今到了第四代車型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演變,這樣的產品定位與設計手法的主軸仍然沒有太明顯的變動。



嚴格來說,這或許是有點缺乏創意!但是對於C-Class的消費者來說,這樣的作法反而更貼近他們的需求!畢竟,在這樣的作戰策略之之下,C-Class一代比一代的茁壯,消費者的接受度更是一年比一年增加,尤其是現行車款從2007年登場以來,在部分地區如台灣的銷售表現更是比起主要對手-BMW 3-Series還要出色,在小型主管房車的市場級距之中扮演領先的地位,再再說明了成為一輛小號的S-Class在市場上確實是個成功的戰略。


如果您還是對於這樣的作法抱持保留的態度?那麼不妨在7月21日晚間至台北南港世貿展覽館來親自見證一下,我想當您看到不論是在外觀設計與內裝鋪陳都如同小一號S-Class的新世代C-Class,也會不得不承認它的魅力是多麼的令人心動!




上回我們已經針對外觀與操控動力的部分進行說明,此回我們則繼續來針對內裝鋪陳與配備內容來進行進一步的討論。

新世代C-Class的內裝設計與S-Class走著相同的簡潔風格路線,並營造出超越頂級設計師家具般的卓越質感,相信在2013年新世代S-Class登場之際,這樣的鋪陳手法早已經深深擄獲多數買家的心,如今同樣的作法也如法炮製的再度呈現在新世代C-Class,自然更是成功的保證!




然而新世代C-Class的內裝在整體設計上,也融合了許多M-BENZ旗下最新車款的特色,除了保留了S-Class的高精緻質感之外,類似CLA-Class的年輕前衛也可以看得到,例如在整個控台介面的線條相當流線順暢,五個具有金屬裝飾的環形空調出風口設計,在M-BENZ新世代車款上已是相當常見,而獨立設置在控台中央的COMAND Online顯示螢幕,則是提供了7吋與8.4吋的選擇;而特色化的內裝選項自然也是少不了的,原廠提供了數種不同的風格,除了常見的Modern Line與Avantgarde Line之外,還提供了豪華取向的 Exclusive Line以及較為熱血運動化的AMG Line。




審視細節處更可以發現新世代C-Class在精緻度方面的精進。光是那排列整齊的金屬質感的空調按鍵就令人愛不釋手,大燈開關旋鈕還是來自旗艦新S大車的高檔貨。控台上的鋁合金、木質飾板以及皮革的交錯編織,再加上濃纖合度的方向盤等,都提供著極佳的握感與視覺感受。

全中文的顯示介面,相當亮麗。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他競爭對手紛紛導入強大的車載多媒體平台之後,新世代C-Class在科技層面上自然也是有長足的進步,除了已經能夠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動之外,位於中央扶手前方的COMAND控制介面更具備觸控、手寫功能,提供駕駛人相當直覺是使用經驗,其中手寫功能更能對應各種語言以及多種特殊符號的辨識;另外M-BENZ也為新世代C-Class進一步導入了HUD抬頭顯示器,配合DISTRONIC PLUS行車資訊系統,能夠將包括車速、導航指示與速限等資訊投射剎在前擋玻璃上,讓駕駛人能夠更專心於路況的應對。

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與座椅控制。

車內香氛套件

環景式照明需加價1.5萬。

有趣的是,我們在法國南部大城-馬賽近郊進行試駕之時,當時所提供的車輛便能夠在選單之中設定為繁體中文的顯示介面,讓我們在試駕的過程中更能夠更為便利、貼心的使用各種先進配備。

抬頭顯示器。

全景天窗。

至於空間的部分則從放大的車身尺碼得益,經過實際的體驗感受之後,身高超過175cm的同行人員其後座膝部還有多達20cm以上的餘裕,整體空間表現堪稱是級距新標竿。


從1982年誕生的190E開始,M-BENZ以W201世代開啟了C-Class的歷史新頁,不僅成為該品牌旗下的小型主管房車的代表之作,也成為M-BENZ在其他市場攻城掠地的主力之一,如今,原廠代號為W205的新世代C-Class,在車身尺碼、動力性能以及全新內外設計下,挾著源自S-Class的造車工藝精髓,以更具年輕創意的奔放姿態現身,新世代C-Class在各方面的卓越成就自然有望再次創下顛峰成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14)

精質 令人心動!M-BENZ C 250 BlueTEC南法搶先試駕(內裝鋪陳與結論) 四種動力、五款車型,M-BENZ新世代C-Class七月、195萬起上市
魅力 難以抵擋!M-BENZ C 250 BlueTEC南法搶先試駕(操駕感受)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