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95萬起入主小S,M-BENZ全新C-Class內外兼修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2/2014)
字級設定:
作為國內高端市場競爭最激烈的主管房車,M-BENZ靠著長久累積的黑頭車盛名,相當受到買家青睞,而全新第五代C-Class更猶如小一號的S-Class,整體氣度與豪華質感都向上攀升,早已跳脫原本入門主管房車的定位,蛻變的更加精緻;繼日前「台灣賓士」向本報透露了新C-Class導入上市的車款全數皆為搭載四缸引擎動力的車型,共計有3種動力及4款車型的編成後,終於全新C-Class也風度翩翩抵台發表,首批導入車型按照先前所述從最入門C 180、C 200 Avantgarde、C 200 Exclusive與C 250 AMG Line,價格帶從195萬,依序為215萬、226萬至258萬起。

自從1980年代起,當時正值石油危機,M-BENZ為了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小型車款,遂開發了C-Class的前身、原廠代號W201 190E,就此也開啟了M-BENZ入門車款的新篇章;而1993年,原廠代號為W202的第一代M-BENZ C-Class問世以來,就靠著古典優雅的車身曲線、獨步全球的前瞻科技,成為全球中型主管房車的領先者,時至今日依舊是難以撼動;歷經了四代的沿革,令人期待、原廠代號W205的第五代C-Class也終於在去年底於德國當地發表,並且登上今年出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



本次的全新C-Class車長略為拉長,來到4686×1810×1442mm、軸距為2840mm,不僅依照動力不同規劃出C 180、C 200、C 250,更打破過往外觀+內裝的一體式套件的選擇模式(過去分類為Classis、Avantgarde、Elengance與AMG Sport Package的組合),首度提供了時尚典雅的Avantgarde、豪華質感的Exclusive、以及熱血運動的AMG Line等不同式樣的外觀套件與內裝鋪陳的任意組合,客製化專屬您的全新C-Class,就是要盡全力滿足國內買家需求。

M-BENZ C 200 Avantgarde

M-BENZ C 200 Exclusive

M-BENZ C 250 AMG Line

當然C-Class不僅是外觀設計特色承襲自極致奢華的老大哥S-Class,就連多樣尖端科技,也向S-Class看齊,將諸多高檔科技配備下放選配,包含LED智慧型頭燈、環景式內裝照明系統、車內香氛套件、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等項目外,更有著此級距首見的AIRMATIC氣壓式懸吊,加上全新設計的四連桿前懸吊系統,與領先同級的NVH隔音制震工程,讓C-Class詮釋的快意旅程拔升到全新高度,以睥睨同級的視野,再度樹立典範。

M-BENZ C 200 Avantgarde

M-BENZ C 200 Exclusive

C 250 AMG Line

其中C-Class照明科技如同S-Classs一樣,依照車型等級分為三種等級,其中C 200以上的車型將標準型LED頭燈(5.7萬)納入標準配備之中, C 250 AMG Line則是標準配備LED智慧型頭燈(包含多模式照明技術),其它車型都必須另外加價選購(9.5萬)。

而每一代C-Class的進化皆有過人之處,第五代 C-Class的車身結構大量導入鋁合金,從原有的10%不到,提升至現在的超過50%,使車身結構重量較前代車型降低了70kg,搭配上其他部位的輕量化,整車重量更是下降約100kg;這不但使新世代車型在得以同時具備高性能的動力表現,燃油經濟效率更有著20%的提升,配合低重心設計,更能夠維持C-Class一直以來的靈活操控反應;但另一方面,整體車身結構卻不因為輕量化而在剛性上有所減損,在原廠嚴格的測試當中,新世代C-Class的車身結構即便是在強大的撞擊下,依舊能夠維持乘坐區域的完整性,提供完善的防護。

C 200 Avantgarde標配17吋五輻雙肋式鋁圈

C 200 Exclusive標配17吋多輻式鋁圈

C 250 AMG Line標配18吋AMG式樣五輻式鋁圈

內裝部分三種不同風格,可依車主個性妝點。Avantgarde以黑色鋼琴烤漆亮面飾板匹配鋁質飾板,運用Artico皮革材質打造專屬座椅;Exclusive則以溫馨典雅成為座艙主軸,充分運用棕色木質飾板營造如同家的溫暖感受;而AMG Line承接運動的熱血氛圍,以Avantgarde為基礎,再換上了黑色Artico皮質包覆AMG專屬跑車座椅,並將全車系Nappa真皮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更改為AMG平底式跑車式樣,於雙手間創造更多駕馭樂趣。

M-BENZ C 200 Avantgarde


座艙內,雙筒造型儀表以鍍鉻裝飾提升質感,黑底白字的刻度搭配中央5.5吋TFT彩色多功能顯示幕,更可選配Garmn MAP Pilot中文衛星導航,輕鬆安排商務或個人旅程。全車系標配的Audio 20附觸控手寫版影音整合系統,以7吋彩色螢幕呈現3D視覺與旋轉木馬方式呈現,搭配可支援繁體中文的觸控手寫板、藍牙串流,彈指之間就能無縫接軌科技生活,另外還可選配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配有8.4吋的TFT全彩螢幕,解析度更佳呈現更清晰的圖資。

動力部分,位列入門的C 180與國內亦有販售的A 180是採用相同的1.6L引擎(1595c.c.),在搭配渦輪增壓系統所組成的動力總成下,卻具備有更為強勁的156hp/5300rpm與25.5kgm/1200-4000rpm之動力輸出,並在7G-TRONIC PLUS的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可在8.5秒完成0-100km/h的衝刺與223km/h的極速表現。

M-BENZ C 200 Exclusive



扮演主力角色的C 200 將同時提供Avantgarde與Exclusive兩種等級車型選擇,動力心臟則同樣來自2.0L的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有184hp/5500rpm與30.6kgm,可在1200-400rpm之間維持著扭力峰值平原,在相同變速箱驅策下,更強的動力C 200僅需7.3秒便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的衝刺過程,極速則在235km/h的水準。

C 250 AMG Line

C 250 AMG Line配置AMG平底式三輻式方向盤


至於頂級的C 250 AMG Line,除了將匹配有AMG的跑車化風格外觀套件之外,同時懸載設定也將由其它車型的AGILITY CONTROL舒適型設定改為跑車型懸吊,而且在211hp/5500rpm與35.7kgm/1200-4000rpm的動力輸出,與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C250 AMG Line將可擁有6.6秒完成0-100km/h的衝刺,極速也達到250km/h的限制範圍。


安全部分則是M-BENZ一貫的堅持,新世代C-Class,一律配置包括駕駛座膝部的7具氣囊、胎壓監測、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以及主動停車輔助系統還有前中低音喇叭(FrontBass)的多項科技與話題配備,輪胎尺碼則是從205/60R16的舒適性取向,到C 200的225/50R17的運動化取向,至於 250 AMG Line則採取前225/45R18、後245/40R18的跑車化設定。


C-Class皆搭載7G-TRONIC PLUS 7速手自排變速箱

面對國內競爭最激烈的中小型主管房車,當前就有包含AUDI A4、BMW 3-Series、LEXUS IS等眾家好手角逐,不過光看C-Class在配備上的豐富程度,整體的產品實力與競爭對手相比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再加上M-BENZ一貫的豪華質感與更加年輕的外觀設計,相信無論是年輕新貴,抑或是中壯年主管都難以抵擋新世代C-Class的魅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2/2014)

07/22/2014新聞標題
記者
195萬起入主小S,M-BENZ全新C-Class內外兼修
邱志翔
快意人生的進階選擇,MICHELIN LATITUDE Sport 3珠海盡享性能體驗(導論篇)
吳世傑
車輛中心節能駕駛進階體驗,培訓綠色種子教官!
編輯組
今年第一個侵台「穿心颱-麥德姆」來勢洶洶 HYUNDAI汽車提供最貼心及專業服務
編輯組
BMW針對部分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車型之顧客免費召回改正活動
編輯組
省油才是王道!美國市場的柴油車銷量提升30%
KJ
升級8速油耗更進步!2015 CHEVROLET Silverado 2500HD
KJ
強推燃料電池技術!日本政府將為每輛TOYOTA FCV提供200萬日圓購買補貼
曾慶偉
加速研發能量的擴展!PORSCHE斥資1.5億歐元建造Weissach研發基地新設施
曾慶偉
將標準拉至全球化,NISSAN交由外國設計師操刀輕型車
蔡致堅
自家人挺自家人!F1車手Nico Rosberg的安全帽大有玄機
林士傑
柴力風靡25載,AUDI 100 2.5 TDI與RS 5 TDI Concept一同慶祝!
陳彥齊
為新片造勢,Chris Pratt將駕駛CHEVROLET SS前導車為NASCAR系列賽開場!
陳彥齊
寶刀未老的半百駿馬,FERRARI 275GTB/C Special by Scaglietti經典拍出
林士傑
忠於原味敢作自我,FERRARI將繼續保留V12引擎
林士傑
搶9分之1的機會就趁現在,ZAGATO ALFA ROMEO TZ3 Stradale稀罕拍賣
林士傑
Downsizing趨勢不限於引擎,LEXUS可望推出更嬌小的SUV車型
吳世傑
中國市場功不可沒,CITROEN上半年成長7%、遞出62萬4千輛銷售成績
吳世傑
全新研發中心動土,上汽通用五菱為寶駿品牌提升自主研發能力
曾慶偉
日系高級品牌的全球擴張,INFINITI正式進軍越南市場
吳世傑
對應美國增產計畫,SUBARU強化在地廠商調度
蔡致堅
陽岱鋼日職明星賽好表現,獲贊助商MAZDA「Be a driver賞」
邱志翔
英國市場看俏!VW倫敦旗艦展間11月開幕
邱志翔
房車才是傳統?ASTON MARTIN Lagonda將重回1974年的美好
陳彥齊
領牌上路,nanoFLOWCELL QUANT e-Sportlimousine燃料電池跑車展露曙光
張振群
逛百貨公司的新模式,美國LAMBORGHINI撤場趣味記錄
張振群
超驚人的直購價格,FERRARI LaFerrari在日本拍賣網站上現身
張振群
2020年全面自動化!NISSAN CEO將架構3階段實施計畫
陳彥齊
歐洲副總裁透露,LEXUS LF-LC量產版已在新車名單上
張振群
汽車字典ABC:CUE(Cadillac User Experience)
邱志翔

   07/21/2014

   07/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