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新Cube改走Minivan風,2015年進軍新興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4/2014)
字級設定:
1998年以第二代March底盤為基礎所開發的Cube,是以高頂、寬敞空間著稱,2002年進入第二代後便成為充滿個性化的車款,但市場經過10多年的改變後,Cube的魅力似乎不如同門Note,因此就在NISSAN宣告Cube退出美國市場後,原廠也針對第四代Cube賦予新定位,除了改走三排七座Minivan路線,就連動力也將換上1.2L渦輪增壓,並將新興市場列為首要銷售目標。

雖說Cube曾在市場上風光過,但近年來卻難以獲得消費者認同,最主要仍在於實用便利性上的不足,且日本、美國、歐洲等成熟市場已經飽和,具有無窮潛力的新興市場對Cube這類產品可是缺乏興趣,因此讓NISSAN重新思考第四代Cube該何去何從。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取得的獨家情報顯示,預計在2015年第一季左右發表的全新Cube是以全球化為概念,為所使用的為CMF前驅車專用底盤,軸距約在2700mm左右,造型相當類似單廂Minivan,採用雙滑門設計,車艙共有三排七座與雙排五座兩種選擇。

至於動力方面,目前確定將搭載與小改款歐規Juke相同、由RENAULT-NISSAN共同開發的1197c.c. DIG-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115hp/19.37kgm的輸出功率,擁有18.2km/L油耗成績及126g/km的CO2排放量,而這具引擎將取代1.5L甚至是1.6L心臟。變速系統則是廣泛運用在NISSAN車款的X-tronic。

基本上並非只有新Cube要進行改變,就連最大競爭對手TOYOTA bB也可能會面臨轉型,甚至會與Sienta整併,但目前並沒有更明確的消息。不過Cube的重新定位已成事實,最終會變成什麼樣子恐怕要等到2015年第一季才會明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